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情谊» 人工智能学院邀请校友马杰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人工智能学院邀请校友马杰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16 11:27:02

ff0cb921ca594de58743df3e8703662a.jpg  00bf323d14eb4c67923ff8745d1f4d32.jpg    

为引导同学们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挖掘自身的潜能,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人工智能学院邀请机91班知名校友马杰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3月30日晚,马杰为人工智能学院的同学们作主题为“未来之路”的线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马杰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时代大背景,向同学们描绘了同学们所处的伟大时代,在这个时代,新技术层出不穷,社会生活越来越便捷、智能,任何人只要有好的创业想法、思路,都很容易获得投资,社会上对人才的需要也更为迫切。“当前,我国也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同学们恰逢当年,应该抓住这个历史机遇,为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杰从职业生涯规划的两大要点出发,从是否有规划和怎样规划入手,给出了具体的职业规划建议。他提到,职业生涯规划重要的是拥有梦想,为了梦想而奋斗,是激励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关键。他指出,在职业规划的路上,选择自己喜欢和擅长的行业和职业十分重要,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应该选择一个“职业偶像”,明确偶像的作用,并制定高标准、严要求向他学习,就一定能够不断超越自己。职业规划刚开始时可能并不明确,但随着工作经历的丰富,对自己的认知更进一步深入,一定会越来越清晰,因此职业规划要因时而变,梦想也要因势而变。人生总是高光时刻与低谷并存,在起步阶段不害怕困难险阻,在前途迷茫时不放弃探索,要努力去成就每一个高光时刻。让梦想开花结果,日复一日地耕耘是必要的。马杰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学生创业、考研、就业、实习、面试、简历等环节给出了非常具体、实用的建议,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还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自由问答环节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马杰结合自身的经验真诚地为同学们进行了一一解答。整场讲座脉络清晰、案例丰富、方法实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后续人工智能学院还将进一步挖掘优秀校友和行业企业资源,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助一臂之力。


马杰简介:


马杰,北京工商大学机91班校友,北京工商大学“机91”奖学金捐赠人。北京雷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CEO,WOW屋创始人兼总裁,多看科技联合创始人。中国KTV行业领军人物,著名天使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