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情谊» 商学院举行“看我这行这业”职业发展沙龙活动

商学院举行“看我这行这业”职业发展沙龙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11-14 10:37:25

为引导研究生加强对行业的认知和了解,激励同学们勇拓职业新天地、探索无限可能,10月28日上午,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举行了“看我这行这业”职业发展沙龙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研究生辅导员鲁莹及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四位优秀校友返校进行分享交流,分别是普华永道综合商务咨询高级经理陈荣佳(09研)、中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投资事业部总经理黄金(09研)、某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志楠(10研)、中化先正达集团中国乡村振兴平台事业部对外合作总监徐尧舜(10研)。

沙龙活动上,张倩首先致欢迎辞。她对商学院学生发展协会精心组织职业发展沙龙表示感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们毕业多年仍心系商院、情系北工商,葆有对母校的牵挂和支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校友能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为在校生传经送宝、提供智力支持,助力母校发展;希望加强校友与学院、校友与在校生、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传承和带动,相互支撑、共同发展。最后,她希望学生发展协会能推出更多、更具吸引力的活动,以更好满足研究生的就业、成长和发展需求。

随后,四位校友逐一分享了毕业十年来的职业发展、成长历程,对同学们应如何进行清晰的职业规划和有效的在校准备传授了各自的经验。


 


 

陈荣佳学姐鼓励同学们寻找并专注于自己的兴趣所在,只有热情,才能引领大家走得更远。黄金学长建议同学们“与名校精英竞争,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在校期间既要提升专业能力,也要注重提高信息搜集能力。陈志楠学长则建议学弟学妹们“做好准备、抓住机遇”,并详解了企业选人用人的要点。徐尧舜学长用自己的经历诠释了“保持奋斗,持续学习”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表现出深入了解相关行业的迫切心情,和虚心向学长学姐们求教的良好态度。校友们详细回答、耐心解惑,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切实的建议和衷心的祝愿。

张倩为四位优秀校友颁发了“就业指导师”聘书,希望他们能够做同学们的引路人,把奋发有为的接力棒传递到更多人手中。

会后,商学院学生发展协会对四位校友开展了一对一访谈,并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在校的时光非常短暂,但却是职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商学院的研究生们能尽快开启对职业发展方向的探寻,及早做好规划,减少迷茫、少走弯路,收获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