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情谊» 计算机学院与校友所在企业安华金和洽谈合作

计算机学院与校友所在企业安华金和洽谈合作

作者: 张烨、汪祎 摄影:张烨、汪祎 审核:杨秀萍、谭励 | 发布日期:2022-06-17 11:10:43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更好地服务行业、拓宽学生就业渠道,6月16日,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与安华金和公司举行线上合作洽谈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副院长谭励、辅导员张烨和学生代表,以及安华金和副总裁、计算机学院自973班校友何晋昊,安华金和人力资源负责人姜博等参加此次洽谈会。洽谈会由谭励副院长主持。

蔡强书记对安华金和公司以及何晋昊校友对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何晋昊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何晋昊校友对安华金和进行了介绍。安华金和主要从事IT安全领域中数据安全相关工作,总部位于北京,研发中心设在天津,营销面向全国各省市、地区,在业内享受较高的声誉。当前,国家越来越重视数据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安华金和深耕数据安全细分领域,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公司业务主要包括数据库安全、云数据安全以及为行业客户进行安全咨询与服务。何晋昊校友希望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建立校企深入合作,为母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谭励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才培养实现了本硕博三个层次的全覆盖。学院未来会在网络空间安全方面加大研究和投入,希望在数据安全方面与安华金和建立更多合作。

安华金和人力资源部姜博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用人情况。她认为北京工商大学与安华金和企业有一定的契合度,公司在营销、工程技术、研发有人才需求,希望和学院摸索搭建更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杨秀萍副书记对学院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介绍,表达了与安和金华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希望校友今后能抽出时间多参加学院的活动,并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实习实践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校企合作既能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就业,也能拓宽学校与企业的合作空间。洽谈会上,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