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情谊» 计算机学院举行校友就业典型宣讲会

计算机学院举行校友就业典型宣讲会

作者: 崔自明、韩卓璇 摄影:崔自明 审核:杨秀萍 | 发布日期:2022-05-01 10:43:35

4月27日,计算机学院举行校友就业典型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蔡强、院长李海生、副书记杨秀萍、副院长谭励、院长助理兼计算机系主任张珣、学院团委书记张烨、优秀校友代表以及全体2022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和部分低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韩卓璇主持。

首先李海生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们能够参加此次校友就业典型宣讲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就业经验和体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向优秀校友们学习,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准备好求职简历,积极获取就业信息,珍惜每一次面试机会,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接下来是由学院邀请到的近年来毕业的优秀校友进行就业经验宣讲和交流。

就职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软件151班全斌校友为毕业班的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期许。他希望大家能够找准自己的行业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实现精准就业;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的应届毕业生身份,针对不同岗位认真地准备简历,避免一份简历投天下。

就职于百度公司的计算161班袁潇校友在简历撰写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很多经验和建议,建议大家在简历中尽量多地描述自己取得的含金量较高的竞赛和项目,并介绍了很多自己面试的经验。他提醒大家,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实事求是,回答问题要诚实、客观,要认真地按照规定和要求进行面试;每次参加面试后,要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为下一次面试做好准备。

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的计算17班温岚校友着重介绍了在银行领域的面试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在积极准备专业技术面试的同时,也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要认真了解和领会应聘单位的企业文化,以期在面试时能够体现自己与岗位的匹配度。

就职于南方电网的软件17班高晨阳校友为准备面试国家电网等单位的同学提供了很多有用的经验和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要抓紧时间投简历,尽可能在毕业离校之前落实就业去向,并提醒同学们在参加工作以后要继续努力学习,珍惜各种深造的机会。

现任北京天星互娱文化传播交流有限公司CEO的计研1821班蔡添校友大学期间就开始创业,她为想从事非本专业行业以及想要创业的同学提供了思路。她建议同学们要掌握国家和社会发展趋势,洞悉社会经济走向,在不断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资源的积累;希望同学们珍惜初次就业的机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选择。

蔡强书记对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谈到,校友们为毕业班的同学们在就业方面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和建议,让同学们对就业和职场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相信通过努力,同学们都能够更加游刃有余地参与到就业竞争当中,提高投递简历和面试的成功率,实现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