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情谊» 计算机学院邀请校友汪晓东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就业指导课

计算机学院邀请校友汪晓东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就业指导课

作者: 赵丽红 图片:赵丽红 审核:杨秀萍 | 发布日期:2022-05-11 09:08:00

为积极落实和深化学校关于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规定,5月10日,计算机学院邀请校友自862班汪晓东为2019级全体本科生讲授“伴随一生的职业规划”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参加讲座,讲座由辅导员赵丽红主持


汪晓东校友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好奇心、洞察力、强功底、勤历练四个方面,以及专业技术与人文素养两个领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前全球化与区域化发展的趋势和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产业布局等。汪晓东校友还介绍了用人单位对计算机类专业人才的具体需求和要求,以及在元宇宙与数字孪生技术下同学们应如何储备专业能量,提升人文素养,发挥专业优势,在毕业后步步为营,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


讲座内容广博丰富,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消化,全面、辩证地认知自我与外部环境,利用好大学时光,付诸行动,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来度过每一天,为未来储能!

校友简介:汪晓东,1986年进入北京轻工业学院自862班,任班长。1990年毕业,获得计算机与应用专业学士学位。后进入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攻读硕士,1993年3月获得飞行器控制、制导与仿真专业硕士学位。

19933月进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一院12所,负责设计并完成CZ-2F运载火箭(负责发射神舟飞船)的地面测试发控系统。1996年初,加入美国惠普公司任高级市场工程师。199911月进入美国惠普公司拆分出来的全球最大的测试测量公司——安捷伦科技公司(www.agilent.com) ,任亚太区市场发展总监。之后,历任亚太区渠道经理,全球战略业务策划经理,全球业务经理等,管理跨国公司的研发和制造团队,完成了5大产品家族10款新产品从策划、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全流程,业务覆盖亚太、欧洲和美洲100多个国家,涉及通信、汽车、消费电子、半导体、航空航天、广播电视、能源、工业互联网和教育等众多行业的客户。2014年进入由安捷伦科技公司分拆出来的全球最大的电子测量公司——是德科技公司(www.keysight.com )的新加坡分公司,在新加坡工作2年,率领国际团队与马来西亚制造中心密切配合,担任测量系统事业部全球业务经理,服务全球制造行业的客户。2016年回到国内,加入知名传媒集团——北京方略博华传媒有限公司,任副总裁,管理影视部和互联网媒体事业部,成功策划并完成众多央企形象策划、宣传片制作、媒体宣传和互联网营销,成功完成北京多个主题展馆的展陈设计与实施。同时兼科技期刊集团CEO,管理包括《仪器仪表学报》《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在内的7本顶级学术期刊,是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自动测量与控制技术协会理事。2017年加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担任航天科工智慧产业总体部副主任,也是集团公司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分管全集团的智慧民用产业发展及集团公司智慧企业及数字化转型业务发展的业务。2019年底加入NI公司(中国)上海恩艾仪器有限公司,担任亚太区政府及教育业务发展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