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情谊» 计算机学院邀请余腾校友为2021级本科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计算机学院邀请余腾校友为2021级本科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 张烨、李小雨,摄影:李小雨,审核:杨秀萍 | 发布日期:2022-03-14 09:59:24

为引导和帮助大一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3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为2021级学生精心组织和安排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此次课程邀请到了知名校友、北京清醒异构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余腾博士为大家分享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留学经历、专业学习和创业感想。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副院长谭励参加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张烨主持。

谭励副院长作为余腾博士的老师,介绍了余腾博士的履历,让同学们对余腾博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余腾博士从本科期间和留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开始讲述,回忆了在北工商读书期间,在文二楼上课,在图书馆自习,在宿舍与同学们交流和讨论问题,等等,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和师生情谊。通过分享他在留学期间克服各种困难的经历,余腾博士也鼓励同学们要不怕困难,勇于为自己创造机会,同时也要以学业为主,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专业能力。接着,余腾博士讲述了他回国之后的发展情况,在清华大学的主要科研和工程方向,与华为、阿里云、商汤研究院等单位的合作经历,并告诫同学们要善于寻找规律,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为社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最后,余腾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创立的北京清醒异构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创业初衷和公司现状。余腾博士还介绍了Fiuggi、FCC、ICC等先进科技,让同学们扩展了知识范围,开拓了思维,紧跟时代潮流。在互动环节,余腾博士指出,大一新生要努力打好基础,学好数学类课程和专业知识,学好计算机语言,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为将来拥有更多的就业选择和良好发展创造条件。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逐步思考自己未来从事什么专业方向,积极努力,从长远角度看问题。

杨秀萍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对余腾校友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同学们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向余腾校友学习,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经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感悟和计划,也对计算机行业的未来发展、社会需求以及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专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