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情谊»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邀请田崇华校友讲座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邀请田崇华校友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13 05:25:20

 

 

2021年5月11日下午,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轻工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邀请化92级精细化工专业校友、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崇华进行专业与就业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慧副书记、相关专业教师、辅导员及本科生和研究生一百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郑福平教授主持讲座。

田董事长进行了“世界因你而精彩”的主题讲座。首先从其创业经历到企业发展过程为引,展示了当前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部的科研与生产环境,同时介绍了当下食品行业的发展,并且指出未来食品发展的大潮流为健康与营养,更阐明了任何企业与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技术的推动。随后,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解释了工匠精神、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现实意义,河入峡谷、风过隘口,尤须以精神对决、用意志较量,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大学中培养、历练这些精神

田董事长指出,无论未来同学们作为大国工匠、前沿科研者,亦或是为民生献力的企业家,都是一份值得被尊重、值得被称赞的职业。最后他引用先贤的词句向同学们说明了企业招聘人才考察的四个维度,分别是,君子之道:修身立德;学习能力:格物致知;自律性:君子慎独;勤奋度: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讲座之后,师生展开积极提问,通过田董事长的解答,让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方向有了一个清晰的目标,同时也了解企业对于不同的本科生与研究生求职者的选人、用人、培养人方式方法上的异同。

本次讲座是我院师生与校友企业家难得的交流机会,让轻工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对轻工行业相关领域方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选择深造的学子明确了未来方向,更为即将选择就业的学子打了一剂强心针。本次讲座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轻工大讲堂”是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精心打造的系列讲座活动,通过邀请轻工及相关领域著名科学家、优秀企业家、杰出校友为学生作系列报告,引导学生了解轻工行业、热爱轻工专业,树立为轻工行业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