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情谊» 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往届校友举行线上毕业生家长就业动员会

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往届校友举行线上毕业生家长就业动员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5-11 12:00:00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家长、校友、学院就业工作四方联动机制,推动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顺利开展,59日晚上七点半,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彦、董秀萍、吴雪等学院老师、2016级辅导员曹菲、研究生辅导员周黎,三位往届校友(2011级机械校友陆孙事、2013级机械校友华哲、2015级材料校友唐韵)、100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曹菲主持。

 

   会上,曹老师介绍了今年学院的签约状况和目前的就业形势,并为同学们讲解了签约注意事项。她强调,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锻炼意志和能力,越艰难越要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希望同学们正视困难,认真准备,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曹老师重点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目前就业情况以及学院就业工作安排。陆孙事校友介绍了参军入伍的政策和考公务员的注意事项,为参军入伍政策做了榜样宣传。华哲校友介绍了自己读研和找工作的经历,为大家提供了经验分享。唐韵校友介绍了自己参与匈牙利公费留学项目的过程,并对今年出国的同学提出两手准备的建议。董秀萍老师对学生目前做毕业设计的状态提出了建议。学院领导、老师还对毕业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校友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互动,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目前全国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同学要根据自身特点找准方向,积极挖掘各种求职渠道,抓住政策导向,积极主动就业,“先就业再择业”。王老师表示,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学院、老师反映,寻求帮助,学院将与家长、学生戮力同心,共同解决疫情带来的困难,同时发挥校友的积极作用,邀请校友作为就业导师,为毕业生和家长提供帮助。

 

--信息来源:原材机学院曹菲  20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