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情谊» “抠门狼”车队--风雨十年,搏风击浪

“抠门狼”车队--风雨十年,搏风击浪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5-20 12:00:00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 “抠门狼”车队成长、奋斗历程视频后,历届队长依次上台分享经验与心得。

 

08级张昊队长谈到,“抠门狼”车队于2010年3月成立,取名“抠门狼”,寓意响应国家节能环保的号召,以及发扬团队团结合作,不断奋进的精神。张昊特别强调,他参加车队不仅提高了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还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留下了十分珍贵的回忆。12级陈峰队长和胡哲华队长都提到了“尝试”这个词,他们都谈到,不要害怕失败,只有学会坚持,不断创新,敢于犯错,才能真正得到成长。两位队长受益于车队实践经历,通过不断努力,本科毕业后分别考取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目前都已参加工作。

 

13级张乾队长在大学期间不仅参加了“抠门狼”车队,还参加了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毕业后从事汽车电子、智能驾驶方面的研究工作。张乾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工作情况。他说,“工科生要明确自身定位,不要局限于所学的专业,要拓宽知识面。当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会使自己更有优势“。

 

15级侯松涛队长在车队中主要负责整车设计、装配和调试方面的工作。今年毕业后,他将到中国农业大学攻读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侯松涛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各类竞赛锻炼自己,并学会在失败中吸取教训,不断进步。16级郝腾龙队长在车队中负责车架的设计和制作,在介绍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时表示,他衷心希望车队能有传承,也希望同学们不要拘泥于以往的固定模式,要突破思维的桎梏,不断创新。

 

来自计信学院电气152班、飞思卡尔车队队长申震云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学习经验和窍门。他谈到,在学习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即不可过于高傲,也不可过于自卑。大学生应该学会如何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实习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抠门狼”车队现任队长王京健表示,参加此次分享会收获满满,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带领车队继续传承和发扬团结合作、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使“抠门狼”车队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各位队长发言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题,学长们都作了耐心解答并分享了参与比赛的入门途径和经验。

 

最后,邓浩老师为车队历届队长佩戴了“抠门狼”车队徽章,并对各位队长在周末抽时间回母校交流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探索,克服困难,勇于创新。“抠门狼”成为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之一,希望同学们共同建设好学院各类社团,利用这些平台,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贡献,为“中国制造2025”做贡献。

                                      (来自材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