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情谊»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场“经英论坛”校友专场报告会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场“经英论坛”校友专场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4-11 12:00:00

                  

41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经英论坛”钟福庆校友专场报告会。91级工业外贸专业校友、广州点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冠众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福庆先生重回母校,为学生做题为“梦想与坚持”的精彩报告。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93级贸经专业校友胡影春、我院贸易系主任朱振荣、团委副书记王赛男、校友联络员赵蕾与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主持。

 

讲座开始前,吕东燕秘书长为钟福庆校友颁发导师聘书。

 

钟福庆校友结合自己事业发展的成长经历,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高端励志报告。钟福庆校友以“布局梦想、坚持未来”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勤工俭学和学习生活三方面内容,并告诫同学们处理好三者平衡关系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应做到如下三点:一是“三早”,即早励志、早规划、早实践;二是“实践”,即打开自我、挑战自我、不惧犯错、勇于实践;三是“学习”,即不断学习、坚持学习,努力将自己发展成为复合型人才。整场报告励志而不失风趣,互动且气氛活跃,笑声不断,催人奋进。会后,学生就发展规划问题与钟总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杜亚辉副书记总结讲话。他建议同学们要学习校友奋斗精神,坚定目标,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讲座,一方面有助于为学生树立信心、早日规划、明确方向;另一方面有助于加强校友与学院的沟通联系,发挥校友在学院学科建设、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学生记者对钟福庆校友进行了采访。同时,钟福庆校友表示将捐助经济学院设立奖励基金。

                                                                                                                                                                         (转自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