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情谊»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友企业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友企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27 12:00:00

                    

320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和团委书记邓浩的带领下,学院荣获201891奖学金的学生来到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并与校友交流。

 

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杰是我院机械91级校友,2006发起设立91奖学金。设立该奖学金的目的是为了鼓励在学习和工作等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自设立91奖学金至今已颁发13年,每年奖励15名优秀学生,已奖励200名学生。这些学生大部分已经毕业走社会,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积极工作表现优异。

 

雷石公司副总经理我校97级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雷以校友热情地接待了老师和同学,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各个部门,大家介绍了公司架构、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运营模式等。大家还体验了公司研制的wow(哇屋)移动K歌房系列产品。之后雷以校友带领大家来到公司新研发的KTV包房,这里的小米音箱与雷石公司的K系统相连接。同学们体验了语音点歌和智能服务技术,体会到了点歌效率的极大提高和智能服务的便捷

 

   随后,同学们来到会议室,马杰校友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马杰校友首先让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谈一谈对参观雷石公司的体会,并提出自己的问题。之后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的美好时光,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就业经历和创建雷石公司的历程。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接触和了解社会,掌握真本领,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还告诉同学们每个人一定要培养至少一项运动爱好,因为适当的运动对人的工作和生活都很有益处。当自己遇到问题不知如何选择时,可以运动过程中进行思考,这有利于自己理性地进行选择。此外,马杰校友建议同学们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里,一定要尽量多地获取有效信息,这有利于同学丰富知识,全面发展。马杰校友告诉同学们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并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将来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需要的人才。最后,马杰校友欢迎同学们到雷石公司进行实习,希望能帮助同学们尽早地了解社会,将来更好适应社会。

 

通过参观校友企业和与校友交流,同学们收获颇丰,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并表示要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掌握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学长们为榜样和目标,将来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为学院和母校争光!

                                                                                                                               (来源: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