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情谊» 经济学院举办“经英论坛”校友专场报告会

经济学院举办“经英论坛”校友专场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2-08 12:00:00

       

        

        

 11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教一楼106举办“经英论坛”校友专场报告会。我院邀请85级商业经济校友、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商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魏稳虎校友回母校,为学生做题为“对中国经济转型的观察”的高端学术讲座。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党委副书记杜亚辉、校友联络员赵蕾与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罗玉波主持。

 

 讲座开始前,张正平书记为魏稳虎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

 

 魏稳虎校友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经济转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转型的四个重要历史阶段,阐述了“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双重转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解读了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魏稳虎校友用详实的案例、幽默的语言为我们剖析了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种种机遇与挑战。他建议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养、严谨学术态度、紧抓时代机遇;并寄语同学们“打铁还需自身硬”,珍惜校园时光,打牢知识基础。在之后的互动环节,魏稳虎校友耐心地解答了同学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一方面加深了学生对中国经济转型的认识,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另一方面加强了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有助于发挥校友在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学生记者对魏稳虎校友进行了采访。

 

(新闻来自经济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