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活动»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校庆活动顺利举行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校庆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2-16 12:00:00

 

  

70年栉风沐雨,70年薪火相传。在这秋高气爽、丹桂芬芳的美好时节,我校迎来了建校70周年华诞。这是母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海内外广大校友的盛大节日。                                   

轻工学院校庆筹备组多次开会研究敲定方案,决定采用一对一模式保障校庆接待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校庆筹备组对学生志愿者开展数次培训,从活动环节到礼仪规范,将接待工作落细落实。1017日,北京工商大学的校园热闹非凡,群贤毕至,七十周年文艺汇演的现场,高朋满座,精彩纷呈。20201018日,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召开。校园内旌旗飘扬,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各界宾朋、广大校友和师生代表1000余人欢聚一堂。轻工学院校庆志愿者们提前从阜成路校区赶往良乡校区熟悉环境和接待细节。他们面带微笑,热情接待到校的校友,帮助校友进行签到,带领校友游览校园,重温美好回忆。

1018日下午,促沟通、寻合作、谋发展”——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企业家座谈会暨校友就业创业双导师聘任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院领导、各系室主任、辅导员老师和校友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三十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参与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慧主持。

恰逢北京工商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之际,熊慧老师热烈欢迎各位校友重返母校,对关心学校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院长徐宝财教授在致辞中向各位校友介绍了70年来北工商实现三大转变:由单科院校向工商融合、文理渗透的多科性大学的转变,从培养本科生、硕士生为主到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转变,从教学型大学向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转变。此外,徐宝财院长还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校友企业家们一边感叹时光荏苒,一边感叹学院的发展之好、速度之快。

院长徐宝财教授代表学院接受化913班校友代表——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唐霖董事和惠州市聚诚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曾少扬总经理的捐赠。两位校友表示,作为学院学生的一份子很荣幸能够以自己的力量回馈报答母校!

 唐霖校友向学院校友发出九个一倡议:参加1次校友企业家座谈会、联系1个在校生班级、参加1次班级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提供1次在校生参观企业的机会、讲授1次创新创业课、讲述1个亲身经历的励志故事、共建1个校企实习基地。她表示,校友企业要同在校学生加强联系、与学院建立紧密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将自己对母校深深的爱化作行动,关注母校建设,支持学院发展,用集体的力量和具体的行动回报恩师哺育,回报母校滋养。

学院校友企业家代表围绕着会议研讨主题促沟通、寻合作、谋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久别相逢,纷纷讲述自己的工作创业经历,以此来对在校的师弟师妹给予指导和鼓励。川渝安消防公司总经理化863班刘华校友表示,对学生的教育工作,应该以因材施教为基础,挖掘学生潜力,对本科生优先以素质教育为主,实施通才的教育,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对于研究生应加强实验、科研技能的培养,对尤为突出的学生实施专才教育。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化892班张敬忠校友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尽早确立目标,树立方向,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线上参会学生也积极向各位优秀企业家校友提问,北京圣伦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化986班江新业校友为在线提问学生耐心解答,以亲身经历帮助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为师弟师妹指点迷津、指引方向。 

在校友就业创业双导师聘任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教授为13位到场的校友企业家代表颁发聘书并发表总结讲话。郑书记表示,非常欢迎校友企业家返校参加活动,希望今后能够和在校生进一步加强互动和交流,引导在校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对专业学习的热爱和对轻工行业发展的信心,促进校企联合,共同为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和校友企业家代表合影留念。七十年薪火相传、七十年扬帆奋进,愿全体北工商人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北京工商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