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活动» 学校机652班、机电963和964班、人力02班返校聚会

学校机652班、机电963和964班、人力02班返校聚会

作者: 校友会(教育基金会) | 发布日期:2016-10-25 12:00:00

 

 

10月以来,学校迎来了众多校友班级返校聚会,机652班举行毕业46年同学聚会,机电963、964班相识20周年返校聚会,人力02班毕业10周年主题活动。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材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等老师热情接待了返校校友。

10月12日至16日,来自海南、江苏、四川、河南、山东、广西、重庆、山西、陕西、吉林、天津、北京等地的27位机械652班老校友毕业后首次回母校相聚,再续同学情谊。在五天的聚会行程里,不仅召开了座谈会,参观了阜成路校区新貌,而且追寻往昔记忆,重游了北京城名胜古迹。在10月12日的座谈会上,校友们观看学校宣传片,吕东燕、杨秀萍等老师参加座谈并致欢迎词。校友们感叹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祝福母校发展更好,感谢校友会提供的多项服务。

10月22日上午,机电963、964班28位校友共赴母校,欢聚母校,邀请到了吕东燕、安会民、赵瑾、王小北、谢安民、朱元春、沈晓红、聂学俊、房小翠、郭新元、原来的宿舍楼长等11位老师为同学们上课,重温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

为了这堂课,校友们提前从档案馆查阅了曾经的材料,邀请了当时任课的老师们来完成这堂时隔20年的授课。课前材机学院校友负责人和在校生志愿者们精心地设计和布置了教室,陆续到来的校友和老师们相互拥抱、问候着,等待这堂课的开始。

“起立,老师好!” 伴随着校友们自制的视频播放,拉开了这堂课的序幕,面对着那一幕幕的过往经历,大家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深思回味。曾经的任课老师们如今有的已经退离教学岗位,有的还在从事教学工作,他们为了这堂课都进行了充足的准备,面对在座已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菲成绩、已成家立业为人父母的学生们,老师们不再是向同学们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而是尊尊教诲同学们做人做事要坚守自我,不忘初心,提醒同学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更要注意身体。老师们还进行了点名回答问题等趣味小活动。最后,就像入学的第一堂课一样,校友们依次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现状,并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的祝福。

这堂课持续了3个多小时,讲不尽大学四年的故事,道不完如今不惑之年的感悟。一部视频,承载着一段如歌的岁月,一堂课,镌刻着一段不悔的青春!曾经的轻院,如今的工商,期待着各位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同日,商学院人力02班20余名同学重返母校,开展“青春路 同窗情”毕业10周年主题活动,并邀请到了李业昆、何辉、房成鑫、李春玲、赵丽红等老师参加聚会。活动中,校友们召开班会、重游校园、拜访老师,一起回忆着学生时代的同窗之情,共同度过了美好的返校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