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孙宝国院士获得“科学中国人(2011)年度人物奖”

孙宝国院士获得“科学中国人(2011)年度人物奖”

作者: 食品学院 | 发布日期:2012-06-13 12:00:00

 

   

《科学中国人》杂志社主办的科学中国人(201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2012科学中国人论坛,69日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获得科学中国人(2011)年度人物奖并应邀出席了颁奖典礼。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原会长曹荣桂,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司司长张彦通,科技部信息中心主任胡晓军,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敏以及陈可冀、欧阳自远、陈清泉、魏复盛、赵文津、陈创天等知名院士。

颁奖典礼上,孙宝国院士代表环境与轻纺领域的获奖专家们发表了获奖感言。他在回答主持人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提问时表示,中国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上是好的;解决中国食品安全问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食品科技工作者对此义不容辞。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创办于2002年,迄今共有包括钱学森、袁隆平、杨振宁、孙家栋、戚发轫、叶笃正、吴孟超、杨利伟、闵恩泽等300余位为我国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科学家、学者、科技型企业家获得年度人物奖项。该活动也因此受到了科技、教育届的广泛关注,成为颇具专业品质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本届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以责任感、创新力、推动力为评选标准,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评选领域,关注工程技术以及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历经候选人征集、评审小组专家初评、大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小组会评等阶段,评选出基础研究、机械与运载、信息技术与电子、能源与矿业、环境与轻纺等10个领域共80位专家获得科学中国人(2011)年度人物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光宪等2人获终身成就奖;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获杰出大学校长奖;另有南昌美霓光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起文等5人获科技型企业家奖;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景晓军等10人获杰出青年科学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