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谭向勇校长出席重庆工商大学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

谭向勇校长出席重庆工商大学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

作者: 校友会秘书处 | 发布日期:2012-06-13 12:00:00

 
  
  

6月9日,谭向勇校长应邀出席重庆工商大学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并在“中外财经大学校长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作为重庆工商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外财经大学校长论坛”确定了“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大学治理”三个主题。谭校长以《大学学科建设的三个层面分析》为题作了演讲,并和与会者做了对话交流。共有20多所中外财经大学校长参加论坛活动。
此外,谭校长参加了“全国商科大学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商讨会,共同探讨加强国内商科大学合作与交流事宜。
在参加重庆工商大学校庆期间,谭校长还会见了我校重庆校友会名誉会长、重庆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陈和平,重庆校友会会长丁时勇以及部分校友代表。谭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转型发展发展的情况,以及学校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校友们纷纷表示为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地高兴,一定要继续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校办副主任武晶晶参加了校庆活动。 
 
附:重庆工商大学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是由原渝州大学和重庆商学院于2002年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由中央和地方共建,以重庆市政府管理为主,被国家确定为西部“一省一校”重点支持高校。
学校现有7个学科门类、有25个学院(中心)教学单位以及2个独立学院,61个本科专业,其中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2个市级特色专业。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等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博士后流动站分站。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等8个市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
学校拥有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等11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机构。
学校现有教职工近2100人,其中专任教师近160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职工660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近100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23 人。现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重庆市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巴渝学者特聘教授等高层次人才。现有在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研究生28000余人。建校近60年来,学校已为社会输送了各层次毕业生10万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