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研究生举办首场“校友沙龙”

研究生举办首场“校友沙龙”

作者: 校友会秘书处 | 发布日期:2012-04-18 12:00:00

 
  
 

411日下午,研究生校友沙龙情系工商——寻访校友足迹,感悟人生经历为主题,在综合楼三层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友会研究生分会主办,研究生职业规划研究中心承办,是本学期的首场校友沙龙。在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活动邀请到两位校友黄子龙和孙飞参加。出席活动的有校友会秘书长张晓磊和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

校友会秘书长张晓磊为活动致辞,对两位校友到校参加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熊慧代表研究生部邀请两位校友担任研究生特色社团研究生职业规划研究中心的校外指导老师,并颁发了聘书。

沙龙活动采用访谈的形式进行,两位校友用生动的事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求学和事业发展经历。黄子龙校友曾在香港中文大学以及哈佛大学攻读MBA,孙飞校友则获得了人大经济学博士学位,他们用生动的实例告诉同学们要注重专业学习,两位校友都谈到学生工作对于个人未来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勇于担任学生干部工作,多参与校园活动。两位校友均表示在职场起步时期,遇到困难与挫折是不可避免的,要沉下心来,不怕吃苦,变被动为主动,化危机为机遇。最后,两位校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专业学习和人生规划等方面为在校研究生指点迷津,给予指导和建议。

此次沙龙活动,校友与在校研究生进行互动式交流,分享人生经历和职场经验,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会将活动中收获的经验用于今后的学习生活。

 

注:黄子龙,1986年毕业于北京商学院商业经济专业,现任香港周生生国际集团(中国)战略规划总经理兼北方区总经理。孙飞,1993年毕业于北京商学院技术经济专业,现任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金融投资委员会主席。

 

(研究生部:纪彬彬、宋霜、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