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学生艺术团赴海南探访校友慰问武警

学生艺术团赴海南探访校友慰问武警

作者: 校友会秘书处 | 发布日期:2012-02-24 12:00:00

  
  
 
  
  

216日至19日,我校学生艺术团组成小分队,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的带领下,赴海南开展以探访校友、慰问武警、拓展视野、增强能力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

在海口市,艺术团小分队为海南校友70余人举行了慰问演出,受到海南校友的热烈欢迎。海南校友设宴款待艺术团师生,海南校友会会长陈芳致欢迎辞,对母校艺术团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81级计统专业校友、现任海口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小刚出席宴会并在联欢会上即兴表演节目。卢思锋副书记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并对校友们寄予厚望。联欢会上学生艺术团的精彩表演赢得校友的阵阵喝彩,大家纷纷对学校给予校友的关心表示感动,对艺术团师生表示感谢。

艺术团师生还深入到武警海南总队第一支队参观学习,师生们参观了战士宿舍,观看了特警反恐表演,在部队礼堂举行了警民联欢会,艺术团同学用精心准备的节目表达了对武警边防官兵的敬意,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赢得了官兵们的热烈掌声。

此外,艺术团师生们还参观了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火山地质博物馆、著名的红色娘子军纪念园,观看了反映海南岛琼崖纵队光辉业绩的展览,游览了三亚风光,欣赏了黎族风情表演。

在海口期间,恰逢寒流来袭,一些同学患了感冒,但他们都能够坚持演出,圆满完成任务。在海口每次演出前后,艺术团师生都认真准备和总结,在三亚的晚上,他们还到沙滩进行了排练,表现出勤奋、严谨、奉献、负责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海南之行完成了探访校友、慰问武警的任务,达到了拓展视野、检验能力、探索艺术团组织小分队异地演出经验、增强艺术团综合演出能力的目的。每一位师生都受益匪浅,满载而归。艺术团的海南行受到学校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学生处、校友会、团委等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了领导和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