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刘敏华副校长带队走访校友马杰

刘敏华副校长带队走访校友马杰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11-22 06:30:58


11月15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带队走访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91级机械专业校友马杰,感谢马杰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通报学校最新发展情况,参观雷石公司,凝聚校企合作共识。我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何猛、院长李海生,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春萍,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立功,原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王晶,校友会副秘书长马丹红和雷石公司副总经理王珂、总经理助理王洋、产品经理吕晨等共同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马杰深情回顾了在校时期的学习和生活,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展望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分享了个人创新创业的经历和体会。围绕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特色产品,重点介绍了公司结合5G、AIoT技术,以用户为中心开展的精细化运营业务。他谈到,雷石公司管理层始终专注于内容和技术,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不断创新,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推进企业数字化升级,打造出一云多终端、多场景的流量入口和文化传播出口,在家庭聚会、休闲娱乐、旅游出行、智能硬件场景和未来新场景等方面提供了优质的软硬件一站式K歌解决方案,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期待在相关领域与学校开展深入对接合作,联合培养创新性人才,促进校企共赢发展。


马杰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研发、曲库制作、技术支持等部门,介绍了“哇屋”、最新K歌系统等主线产品。

刘敏华介绍了学校最新的机构改革和发展思路,对校友马杰心系母校、情系教育,长期关注学院人才培养并给予资助表示衷心感谢,对雷石公司多场景开展业务拓展和精细化服务市场给予高度认同。他谈到,学校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创新、开放、特色、质量”八字方针,紧紧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这条主线,抢抓机遇,实现了办学空间、内涵发展等新的变化,将充分利用阜成路校区独特的地缘优势,做好智库吸引、平台集聚、成果转化、教育培训等功能开发,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和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期待和雷石公司密切合作,联合培养“既懂技术又懂产业”的复合型师资团队,协同打造更加基于产业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场景式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项目孵化,定制化培养数字时代的新工科和新商科人才,共同推进学校的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进行了充分沟通,就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扶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复合型师资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就雷石公司与学校建立战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