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王绪瑾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学校举行“王绪瑾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1-23 05:33:15

1月19日上午,“王绪瑾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良乡校区经济学院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创始主任王绪瑾教授出席仪式,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春萍,校友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杨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良,执行院长詹新宇,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副院长马雪娇、牛晓燕、关晶,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徐徐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吕良主持。

徐丹丹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和教育基金会,向王绪瑾教授和所有给予“王绪瑾奖学金”捐赠的校友、师生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王绪瑾教授是我国著名保险学家,为中国保险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从教四十多年,创立了我校保险系并曾长期担任系主任,为保险系的发展壮大付出了艰辛努力和全部心血,培养了很多优秀学生,影响了一批批的莘莘学子。“王绪瑾奖学金”由王绪瑾教授和风险管理与保险系历届校友共同发起,旨在支持和加强我校保险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迄今已收到223笔共计62余万元的捐赠,这是学校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捐赠参与率最高的、以个人命名的捐赠项目。她表示,大家的慷慨捐赠既是对王绪瑾教授治学育人精神的传承,也是对我校经济学院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教师团队以王绪瑾教授为榜样,潜心教学、坚守初心,重视科研,提升水平,强化行业服务、增强社会影响力,砥砺奋进,为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专业力量。

王绪瑾在讲话中表示,他1983年到学校任职,至今40年半,坚持每学期授课已累计81学期。1993年设立保险专业之初,他就梦想着设立保险专业奖学金,但一直未能如愿。直至2023年6月他从教40周年、保险系成立30周年之际,经过系里的热心发动、学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尤其保险专业历届系友的积极参与,不到一个星期捐赠金额就超过了预期目标。该奖学金设立的宗旨在于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提升保险专业社会影响力。今后20余年,“王绪瑾奖学金”将每年支出5万元,定向奖励保险系本硕博学生。同时,奖学金还会持续接受校友们的捐赠。希望该项捐赠能够鼓励专业学生认真学习,提升专业社会影响力,以母校为荣;同时给予获奖者更多的荣誉感,激励奋进。


 

随后,徐丹丹代表教育基金会与王绪瑾教授签订了捐赠协议。詹新宇代表学院接受捐赠支票,张春萍代表教育基金会向王绪瑾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师生与王绪瑾进行了座谈交流。王绪瑾谈到,北工商保险系三十载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已成为国内培育保险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这里记录着光荣,承载着梦想,孕育着希望。他鼓励老师们要坚守教育初心,对教育事业负责任;要心怀仁爱之心,对学生关怀备至。他期望保险系全体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守专业梦想,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再创辉煌,不断推进中国金融保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保险系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王绪瑾教授为榜样,持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不断提升凝聚力,切实推进优秀人才培养,为把北京工商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