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重温光辉岁月 喜迎建党百年 共谋发展新篇”2021年校友值年日活动

学校举办“重温光辉岁月 喜迎建党百年 共谋发展新篇”2021年校友值年日活动

作者: 曹骞文+有关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6-17 05:11:23

 2021年6月13日,学校举办北京工商大学第六届值年校友日活动。校长孙宝国院士代表学校对参加值年校友日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生活在祖国各地以及旅居海外的十几万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祝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在云端共叙同窗深情,共话母校发展。“历尽山河万里,归来仍是少年”,当年的莘莘学子、青涩少年已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800多名87级、97级、07级校友参与线上活动,其中200多名校友和教师回到校园。

为了迎接2021年值年校友的返校,校友会牵头组织各学院提早筹备,多个学院多次开会确定返校方案,并招募教师、学生志愿者,努力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各学院领导参加了活动,共庆学校71岁生日快乐!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21名值年校友如期而至,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漫步校园、叙旧聊天,重走实验室和宿舍,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曾经的老师、同学,校友们激动不已,回味着记忆深处的点滴。校长孙宝国院士、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校友会吕东燕老师受邀与轻工学院师生一同合影留念。学院举行“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共谋轻院发展新篇”校友座谈会暨校友就业导师聘任仪式。

食品与健康学院共接待返校校友6人。生态环境学院举办“同心促发展 启航新征程”活动,毕业10周年、20周年和30周年的环境工程专业校友及学院师生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云端相聚,共叙师友深情,共享欢乐时光。活动分为云参观、云座谈和云合影三个板块。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977和978的20名校友回到了奋斗过四年的校园。校友们参观了新校园,还回顾了著名的三大、大食堂和小胡子餐厅、西小院,还有那热闹非凡的灯光球场。校友们来到当初奋斗过的阶梯教室,重新当了一回学生,也体验了站上讲台的感受。在操场上重又蹦蹦跳跳,仿佛那逝去的二十年的时光并不存在。午饭在食堂体验了一下学校精心准备的校友餐。

人工智能学院于耕耘楼520会议室举办了以“喜迎建党百年,重温芳华岁月”为主题的线上、线下校友座谈会。校友张彦、牛辉、许玉道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自973、自974班校友进行了毕业20周年校友返校聚会活动,37位来自全国各地校友来到学校。

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活动。值年校友及任课教师齐聚线上。

值年返校活动体现了学校对校友的关心,也体现了校友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注,校友们畅谈自己与学校、学院的故事,并表示将会更加脚踏实地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