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赴首经贸、北工大调研交流

我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赴首经贸、北工大调研交流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11-08 04:40:33

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开拓工作思路,近日,我校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晓磊,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春萍,校友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杨林,校友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书友等,先后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调研交流外联、校友与基金工作。

10月25日调研团一行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座谈交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校友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徐彦红,对外联络合作处副处长、校友会秘书长邵丽丽对我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校事业发展、对外联络合作处和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的基本职能、工作体系、工作特色等,分享了校友会组织管理、活动开展以及基金会制度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张晓磊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发展成绩以及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和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的主要职能等,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协同提升,共同推进两校更好发展。张春萍介绍了我校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近年的主要工作,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活动的组织与成效予以赞赏,表示将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校友与基金工作,更好为校友、学校和社会发展服务。会上,双方围绕校友会组织管理与活动策划、基金会项目开展与经费管理、信息化建设、文化产品制作等展开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

10月27日,调研团一行赴北京工业大学调研座谈,北京工业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骆琪,副处长晋媛媛、马晓宇等参加座谈会。骆琪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的职能、架构以及国内合作、对口支援、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等工作情况,并分享了校地协同、校友组织管理、捐赠项目开展等方面的特色经验做法。

张晓磊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发展成就以及国内交流与合作处的建制情况和发展定位。张春萍介绍了我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的组织架构、工作开展和特色工作。双方就服务首都建设、校友会组织管理、基金会项目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沟通交流,携手并进,共同为推动首都高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邱晶、徐世铎、李鑫龙,北京工业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王攀华、李婧、聂金全、钱诗允、赵思佳和我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王鑫鑫、马丹红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