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手不释卷,明理求实——我校95级校友高级律师张法水的报告

手不释卷,明理求实——我校95级校友高级律师张法水的报告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12-18 12:00:00

人物简介
张法水,男,汉族,高级律师,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员,山东省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专家,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党外特约信息员,民建山东省委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民建山东省委直属第九支部主委,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客座教授。19997月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原北京商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大学毕业至今从事律师工作,先后编写出版了《WTO企业手册》、《商务的法律》等著作;撰写的《从个案谈婚内强奸一论丈夫可成为强奸罪主体》、《中国当代律师执业风险及防范》两篇论文分别获得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律师协会颁发的山东省律师业务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
216日下午在良乡校区B报告厅,我校95级校友、山东省政协委员、高级律师张法水就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规划与期望作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张法水首先指出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人生只有大学这么一个阶段可以静下心来,去努力学习,去多读书。所以大学阶段,尤其是学习法学的同学一定要把法学专业的基础打牢,潜心多读一些法学方面的著作,这对同学们的未来来说都是大有裨益的。
其次,他指出,大学是同学们锻炼能力的平台,要好好把握住这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当年的张法水老师创立了北京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协会,并担任社长。通过创立与管理社团的磨砺,张法水老师练就了出色的交际与演讲能力,这为日后他走入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张法水老师以他的切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多多参与学院、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地锻炼自身的能力。
最后,张法水校友希望同学们眼界开阔,多向师长学习,因为他们能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供很多有意义的指导与见解。通过张法水校友的报告,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活在人生阶段中的重要意义,更加地注意珍惜在校园的分分秒秒,争取在大学四年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