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教育基金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学校召开教育基金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教育基金会 | 发布日期:2022-07-06 01:53:24

7月5日,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耘,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出席会议。第三届理事、监事,第四届理事、监事候选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三个阶段进行,分别由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吕东燕、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赵立君、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王晓华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换届审计报告、法定代表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延续换届期间经济责任归属申请、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选举办法和章程修正草案等。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21名和监事会监事3名。选举徐丹丹任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兼法定代表人,田崇华、冯亚任副理事长,王晓华任秘书长,王嘉彦、李书友任副秘书长,马杰、王静、王璨、毛新述、吕良、刘立丰、苏维均、杨林、邱显荣、何玉润、汪林朋、贺冬萌、莫立坡、倪国华、徐宝财任理事。选举赵立君任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毕平平、康智勇任监事。

孙宝国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为基金会慷慨捐赠的各位校友和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孙宝国指出,近年来,学校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深入贯彻落实陈吉宁市长在学校两次综合改革方案专题汇报会、市属高校科研体制改革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了开展“双一流”建设的广泛共识,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学科建设高歌猛进,专业建设喜报频传,办学条件持续改善,人才培养再上台阶,学校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光明。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基金会积极协调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基金会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立足学校发展,加大筹资力度;二是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把控风险;三是深化调查研究,做好服务保障;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第三届理事长张耘表示,第三届理事会传承教育基金会优良传统,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积极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治理,积极筹措资金、助力学校发展,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资产总额、捐赠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000万以上大额捐赠取得历史性突破。她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向为基金会发展作出宝贵贡献的理事、监事、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校内各部门、各学院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当前我国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学校正处于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基金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第三届理事会虽已任期届满,仍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基金会及各项事业的发展,相信基金会的明天会更美好!

新当选理事长徐丹丹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第三届理事会卓越的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她指出,新一届理事会有义务、有责任把基金会来之不易的成绩珍惜好、巩固好,继续坚持依法依章办会、规范有序工作,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她谈到,新一届理事会将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抓大事。要与学校同向同行,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融合校友和社会各方资源,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实现共建、共赢和共享发展。二是解难事。要积极处理好校友会的“源”与基金会的“流”之间的关系,统筹推进规模发展与质量提升、资产保值与资产增值、规范运作与管理创新。三是办实事。要深入一线、深入师生,深入校友,真实了解学校需求、各单位需求、师生需求和校友需求,认真做好奖优帮扶、助教助学、校友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师生和校友的获得感、荣誉感和满意度。

与会理事、监事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金会的工作建言献策,并表示一定尽心尽力,履职尽责,通过基金会的平台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