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举行“嘉恒奖学金”捐赠及设立仪式

国际经管学院举行“嘉恒奖学金”捐赠及设立仪式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1 11:14:49

10月20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嘉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嘉恒奖学金”捐赠及设立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嘉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海铭、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吕东燕、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副书记单紫薇出席捐赠仪式,我院50多名老师和学生参加活动。捐赠仪式由项目负责人韩璐老师主持。



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代表学院感谢嘉恒集团对国际经管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鼎立襄助,阐述了国际经管学院发展状况、国际化发展的定位及学院富有特色的成果。郭毅书记强调,与嘉恒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是价值理念的高度契合,希望更多学生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担当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捐赠人刘海铭先生讲述了嘉恒控股集团近年来开展的公益捐赠活动,阐释了企业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刘先生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的不断开展,北京工商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嘉恒控股集团捐赠人民币20万元,希望能为推动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在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刘海铭先生表示,我们处在一个充满机遇的新时代,希望“嘉恒奖学金”能够陪伴每一位获得者踏上国际舞台,一直保有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命运的赤诚与关切,以可能的方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捐赠仪式上,刘海铭先生代表嘉恒控股集团向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吕东燕秘书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刘海铭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学生代表张昊宇向嘉恒控股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作为“国际范儿”重点建设学院,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所做的各项工作。他提到,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国际化人才,学院开办“青年国际交往能力培训班”,并号召学生加入“一带一路”志愿者的行列,为“一带一路”发展助力。最后,张昊宇代表所有志愿者承诺,将始终秉承着奉献精神,认真履行志愿者工作、积极参与有关的国际交流活动,为祖国的腾飞、民族的复兴作出应尽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宣读“嘉恒奖学金”2021年评选标准。


嘉恒奖学金

按照北京工商大学有关“社会奖学金”的设立规定,以及与捐赠方嘉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设立本次捐赠中奖学金的具体实施细则,旨在实现本次捐赠的目的。即为推动北京工商大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在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提升本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助力“一带一路”国家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并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2021年嘉恒奖学金评选方法

附:国际经管学院与嘉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定向捐赠项目奖学金评选办法(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