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校友回母校座谈交流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校友回母校座谈交流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12-01 05:40:49

11月28日上午,93级化工系校友、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彤程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及荣誉理事长张宁回到母校,与母校领导和老师座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会长左敏出席座谈会,感谢张宁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通报学校最新发展情况,凝聚校企合作共识。

张宁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及毕业后与同学一起创业的经历,感念师恩,感恩母校。着重介绍了彤程集团发展历程、新材料行业发展动向,以及集团注重经济效益、社会责任与环境保护的有机统一,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和愿景。她谈到,彤程集团秉承“材料让地球更美好”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深耕汽车材料、电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三大业务板块,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新材料综合服务商,并在光刻胶、酚醛树脂、生物降解地膜等领域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和技术革新。期待在新材料研发应用、国家级平台建设、国际化标准制定、定制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入对接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黄先开书记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思路和两校区发展建设规划,对张宁校友心系母校、情牵教育,长期关注支持学校发展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学校正迈入加快创建“双一流”学科、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阶段,将在积极培育一流学科、培养汇聚高层次人才、大力推进科研创新、着力打造高水平科创平台、统筹谋划两校区发展规划等方面持续用力。希望和彤程集团进一步深化降解材料等领域校企合作,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加快技术协同攻关,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关心学校发展,多给学校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建设发展中来,携手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郭建华校长对张宁校友慷慨捐资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引领带动校友感念师恩、回馈母校的风潮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就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商科、轻工和食品为特色,按照“商科做强、工科做精、工商融合、双轮驱动”的建设思路,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服务好北京”并取得显著成效。期待能在张宁校友和彤程集团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学校“工商融合”的特色优势,在深入推进生物基材料和降解塑料行业国际标准制定、联合攻关前沿科技项目、共同建设数字商科案例库、协同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等方面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携手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标杆典范。

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和推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彤程公益基金会再度捐资助教、冠名楼宇等达成初步共识。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晓华,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翁云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春萍,原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