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教育基金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

​学校教育基金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4-02 10:47:26


3月27日,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徐丹丹出席并主持理事会。


会议分为第四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三个阶段进行。


 


第四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秘书长王晓华所作的教育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教育基金会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会议选举王彦波、石松、吕素香、李海生、张春萍、郑光、翁云宣、詹新宇任基金会理事,六名理事因职务变化不再担任理事。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推举李刚任监事长,高丽华、杨立功任监事,三名监事(含监事长)因职务变化不再担任。


王晓华代表秘书处向为基金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位理事、监事,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谈到,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创建“双一流”学科、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基金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期待在徐丹丹理事长和新任秘书长的带领下,基金会的功能和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



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修订稿)》,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基金使用效益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选举学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春萍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春萍感谢各位理事、广大校友给予的鼎力支持和前期各位同事作出的辛勤努力,汇报了2024教育基金会的工作思路、目标和工作举措,期待与大家携手奋进,挖掘潜力,强化合作,开拓创新,以扎实的工作不断提升基金会工作水平,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徐丹丹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2023年教育基金会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理事、监事、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向新当选的理事和监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做好2024年基金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她谈到,学校高度重视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2023年在各位理事、监事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采取了一系列开拓性的工作举措,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获评最高等级5A级社会组织,年度捐赠协议总额和捐赠参与率均创历史新高。她要求,新的一年要继续保持基金会工作的良好态势,着力从三方面提升工作:一是完善组织架构,提升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基金会工作制度,加强各省、各行业、各学院校友联谊会建设,加强调研交流,促进合作共赢,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各单位要有学生入校即校友的意识,关心爱护学生,凝聚爱校共识,厚植校友情怀。二是挖掘资源潜力,汇聚工作合力。要继续密切与校友的联系,积极走访校友,举办系列特色校友活动,加强校企共建,扩大社会支持,拓展筹资渠道,促进长效发展。三是搭建服务体系,创新支持范围。要立足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高等教育事业、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政府、高校、企业的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城校融合,创新多主体联谊合作平台,搭建“走出去引进来”的完整服务体系。教育基金会要加强对基金项目和内容的设计谋划,提升校友捐赠参与积极性,切实发挥教育公益组织的作用,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更坚实的保障和更有力的支撑。希望各位理事、监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基金会工作,凝心聚力,携手并进,推动2024年基金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