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隆重举行“健盛楼”冠名揭牌仪式

学校隆重举行“健盛楼”冠名揭牌仪式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7-02 11:15:55

6月23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健盛楼”冠名揭牌仪式在良乡主校区隆重举行,校长孙宝国院士,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茂义、集团副总裁郭向红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耘主持。

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由衷感谢张茂义董事长情系母校,捐资助学的慷慨之举。他在致辞中表示,时值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张茂义先生(自801班校友)代表健盛集团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冠名“工三楼”为“健盛楼”,这是良乡主校区第一栋由校友捐资冠名的教学楼,充分体现了张茂义校友对母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展现了健盛集团始终关心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早在学校建校60周年之际,我校自801班全体同学捐资61万余元设立“自80校友奖学金”,张茂义校友为主要发起人,截至今天,已累计奖励260余名在校大学生,约有150余名同学毕业后继续深造,其中不乏很多同学考入国内外顶尖学府。校友们的情怀与担当,为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校进入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行列,农业科学ESI排名进入全球前2.998‰、化学学科成为学校第二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上升至世界第20位、全国第9位,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体北工商人必将勠力同心,不断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和校友对学校的深情厚望。他希望,双方要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实现共同发展、同步提升。最后,他代表学校衷心祝愿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茂义董事长在致辞中谈到,无论身处何方,他始终感恩母校,并将“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融入生命。他表示,健盛集团自创建以来一直专注于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服务,与时俱进,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实现提质增效、生产数字化转型。学校在去年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进一步推动科学技术的发展研究,为今后更好的校企合作翻开新的一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他衷心祝愿母校再创辉煌。

孙宝国校长和张茂义校友共同为“健盛楼”揭牌。
    

健盛集团办公室主任高钱敏,学校办公室(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国有资产管理处、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冠名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和推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