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办公室(校友会教育基金会)支部组织参观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学校办公室(校友会教育基金会)支部组织参观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2-23 12:00:00

 

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128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与支部党员一同参观。

此次展览以时间为脉络,共设置“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5个部分,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专题。展览按照时间顺序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克服万难、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和维护和平的坚定信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员接受了深入又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主题展览活动让大家对抗美援朝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思想上受到极大的触动。要自觉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以新担当新作为尽好责、履好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