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七秩北工商】学校召开70周年纪念日工作总结会

【七秩北工商】学校召开70周年纪念日工作总结会

作者: 摄影:邱实 | 发布日期:2020-11-25 12:00:00

   

   

 

11月18日,北京工商大学70周年纪念日工作总结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副校长张耘、郑文红、贾英民出席会议。学校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纪念日嘉宾联络员、纪念日办公室工作人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耘副校长主持。  

董竹娟副书记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纪念日筹备工作,各专项工作小组各司其职、为纪念日活动增光添彩,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纪念日筹备,纪念日活动精彩纷呈、学校精神永驻北工商,以及纪念日活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等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各项筹备工作。她强调,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70周年纪念日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挖掘校友资源,精诚团结,万众一心,艰苦奋斗,积极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心聚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学生志愿者代表杨楚在发言中回顾了志愿者们为筹备纪念日晚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祝福之情。他谈到,参与纪念日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活动的经历,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嘉宾联络员代表毕平平在发言中回顾了重要嘉宾接待服务工作的点点滴滴。她谈到,联络接待任务圆满完成的背后,是一代代北工商教师队伍凝聚的敬业奉献精神,这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联络员作为教师队伍的缩影,在长时间、高负荷的服务工作中,展现出了追求卓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工作作风,体现出新时代北工商人的责任和担当。  

学院代表传媒与设计学院杨帅在发言中,总结了学院在纪念日活动筹备和举办中制定预案、组建专项工作组、联系校友、开展活动及校友接待等全方位工作,并表示要把纪念日工作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契机,把校友资源作为学院发展的有力补充,在“三全育人”、就业指导、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发挥校友作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国际经管学院葛红玲教授代表专项工作组发言。她表示,本次纪念日成功举办的亮点之一是突出了“学术校庆”的特点,参与纪念日和学术论坛的工作人员坚持学校利益至上、学校荣誉至上的共同信念,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高端学术论坛以及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集中展现了我校的学科优势、科研水平和团队实力,受到各界关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孙宝国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建校70周年纪念日庆祝活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厚爱、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倾情相助,他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向鼎力支持母校的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向在70周年纪念日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纪念日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举行,难点大、困难多,本着“隆重、热烈、简朴、高效”的原则,全体北工商师生员工团结一心、聚精汇力,使纪念日系列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指出,此次活动具有参会嘉宾校友规格高、校庆晚会和庆祝大会质量高、校友捐助数额大、师生校友参与度高等特色和亮点,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丰富了校园文化,既是对北工商办学成就的全面总结,更是北工商人奋力前行、共谋发展的新起点。孙宝国校长展望了学校的发展前景,强调到百年纪念日时,北工商将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全校师生以此为目标,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