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健盛集团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

健盛集团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1-27 12:00:00

   

    

10月17日下午,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商大学捐赠仪式在学校阜成路校区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健盛集团董事长张茂义、健盛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费天文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

黄先开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张茂义以及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值此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健盛集团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充分体现了张茂义校友对母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展现了健盛集团始终关心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校园功能分区、学院机构调整、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学校2025行动计划等情况,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校友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学校也将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为广大校友企业和社会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持,实现共同发展,同步提升。

张茂义衷心感谢母校一直以来对其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拼搏,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科技、绿色、时尚为导向,以全球化的、产业链一体化的针织运动服饰制造领航者为发展目标的中国A股主板上市企业。此次捐赠是基于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早日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今后将继续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张茂义向北京工商大学捐赠支票。孙宝国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张茂义颁发捐赠证书和杰出校友贡献奖。

孙宝国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好这笔捐赠资金,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校庆办主任张晓磊,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院长于重重、党委副书记杨立功、苏维均教授以及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吕东燕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悉,在学校60周年纪念日之际,自801班在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起设立“自801教育基金”,张茂义曾慷慨捐资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