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新闻动态» 【七秩北工商】学校启动纪念日活动月并举行校庆工作推进协调汇报会

【七秩北工商】学校启动纪念日活动月并举行校庆工作推进协调汇报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9-21 12:00:00

   

 

为有序推进学校70周年纪念日各项筹备工作,距离纪念日庆典倒计时30天之际,9月1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启动学校纪念日活动月工作推进协调汇报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纪念日筹备组各专项组组长,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纪念日工作主管领导及纪念日工作联系人、学校纪念日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董竹娟副书记主持。  

董竹娟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个月后的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员工及广大海内外校友将迎来学校70周年纪念日庆典,这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今天我们将纪念日活动月启动与“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激发在校师生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展示学校师生的爱国情怀和爱国担当。学校将在纪念日活动月中打造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包括学科建设水平展示、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学报刊文等学术活动;举办科技文化节、纪念活动书画摄影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文化活动;举办校友捐赠、项目捐赠、项目冠名等捐赠活动,以及各学院利用校内资源和海内外校友资源,开展纪念日专项活动。10月17日晚,学校将在良乡校区举行文艺晚会,18日上午,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在校生代表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代表杨平和经济学院新入校教师代表苗珊博士相继发言,展望了学校发展的美好前景,表示了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心,表达了对学校70周年纪念日的真诚祝福。  

黄先开书记宣布学校纪念日活动月活动正式开始,要求与会人员结合本学院、本专项小组的具体情况,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有效推动纪念日活动月各项计划的实施。黄先开书记指出,本着“简朴、热烈”办纪念日的原则,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纪念日庆典活动,要扩大线下纪念日规模,让全世界的校友实时感受到学校的学术氛围,感受纪念日晚会的热烈,感受到七十年来学校的巨大变化。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获得广大校友的支持,形成校友关注学校、关心学校、支持学校的良好局面。要本着学术校庆的原则,举办大规模、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各学院可以组织小规模的学术交流活动;纪念日各专项小组要根据工作分工做好联系校友、邀请校友、服务校友、接待校友等具体工作。同时要把本次纪念日工作作为锻炼队伍、提升服务能力的良好契机。  

宣传组、文体活动组、庆祝大会组、文体活动组、校园建设组、学术与成果组、文化与展示组、条件保障与应急处理组、综合协调组、督导组十个专项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工作的进展情况。各学院根据筹备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