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值年校庆» 组织机构» 北京工商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

北京工商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

作者: 校友会秘书处 | 发布日期:2010-03-04 12:00:00

2010612日,北京工商大学即将迎来六十周年华诞。届时,学校将举行隆重的庆典活动。在此,我们谨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校友、社会友人致以诚挚的感谢。同时,我们热诚邀请曾在北京工商大学各阶段工作、学习过的校友荣返母校参加庆典活动,共商学校发展大计,也热情欢迎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光临学校指导工作。

六十年的历史长河,在扬帆远航中,有暗礁、有激流,也有踏上新大陆的唏嘘与欣喜。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1999610日,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轻工业学院与北京商学院合并组建北京工商大学。同时,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并入组建北京工商大学。1999612日正式挂牌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商学院先后隶属商业部、国内贸易部,前身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干部学校和中央商业干部学校。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干部学校建于1950年初,中央商业干部学校建于1953年,1958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干部学校合并到中央商业干部学校。1959年商业部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央商学院,1960年更名为北京商学院,中央商业干部学校与北京商学院合并。1969年北京商学院因文化大革命停办,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恢复招生。北京商学院是我国建国后建立较早的专门培养经济管理人才的高等院校之一,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北京轻工业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一所轻工业高等学校。1970年迁入陕西省咸阳市,1979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北京原址重建,先后隶属于轻工业部和中国轻工总会,主要面向轻工行业培养高级专门人才。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建于1982年,隶属于机械工业部,主要是面向机械工业行业培养管理干部。迄今学校已为国家培养了近十万名各级各类专门人才。

  六十载薪火相传、励精图治,母校始终秉持求真 立德 勤奋 创新的校训精神一路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现在学校现有9个学院、1个系、1个教学部、2个国家级检测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个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市级研究基地;学校现有本科专业4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北京市重点学科2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8个,北京市品牌建设专业6个;20038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20次会议审核批准,学校成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单位,2004年起与中央财经大学联合招收和培养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校现有博士生14名,硕士生1255名,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11975名,成人学历教育学生5679名;20083月,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工作的评估结果为优秀

    十年砥砺前行,六十载春华秋实。建校六十周年是北京工商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母校发展史上的盛事,也是所有北工商人的节日。通过建校六十周年庆典活动,我们回顾历史,展示成就,增进友谊,促进发展。庆典大会将于20106月举行,我们热忱欢迎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宾朋及在北京工商大学工作学习过的海内外校友届时拨冗莅临,同庆盛事,共襄盛典!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北京工商大学校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