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值年校庆» 校庆动态» 【校庆日】甲子齐聚首 群贤送祝福

【校庆日】甲子齐聚首 群贤送祝福

作者: 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10-06-12 12:00:00

 

  
  
  
  
    
  
  
  

盛世逢盛典,群贤齐聚首。2010612日,我校举行建校六十周年庆典。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轻工业联合会、财政部、北京市委、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的领导、全国60多所兄弟院校的领导以及我校的离退休职工、校友等齐聚一堂。在这个难忘的节日里,他们纷纷表达对北京工商大学的良好祝愿。
上级领导的期许
北京市教委主任 刘利民——
今天是我们北京工商大学纪念建校六十周年,应该说是咱们学校发展史上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通过六十年的建设,北京工商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在北京市有着重要影响力的多学科工商类大学。学校在规划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尤其是我注意到我们北京工商大学这些年来在科研方面不断取得成绩。孙宝国教授成为北京市我们自己培养的第一名院士。这么多年来北京工商大学向北京市和全国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六十年来的各项成就莫大。所以借这个机会我衷心祝愿北京工商大学的事业能够蒸蒸日上,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为我们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世界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 唐立军——
今天很高兴能够跟大家一起庆祝北京工商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工商大学有很好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六十年来,工商大学取得了比较辉煌的成绩。希望工商大学越来越好。      
兄弟院校的祝福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 柯炳生——
九龙璧,表达一种祝福之意。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是兴旺发达的象征。九是一个大数字,借北京工商大学六十年华诞之际,我们传递了这样一种祝福:北京工商大学过去六十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希望今后能有更好的发展,为首都经济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是大学里的两个非常重要的课题,国家正朝着现代化的方向发展,也越来越需要各类高层次的人才;高校的教学与科研在建设创新型社会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祝愿北京工商大学的老师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社会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七十周年校庆,我还来。
对外经贸大学校长 施建军——
现在的大学,尤其是经贸类大学,面临着一个良好的机会——生源质量非常好。应该给予(他们)一流的培养,造就一流的人才。世界经济的发展,经济的全球化,需要更多的精英人才。希望工商大学为我们国家参与世界、走上国际,培养更多的优秀管理人才。
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 高东——
六十年校庆真的是一件值得庆祝的大事。六十年的时间,工商大学已经从一个教学型的学校发展成为一个科研型的学校。希望工商大学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能够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 黄先开——  
祝愿北京工商大学在接下来的六十年里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不变的是大家对北京工商大学的一种期望、一种热爱、一种感情,变化的是面上的东西,是校园的变化、环境的变化、氛围的变化。我认为这都是次要的、如果大家一直能有这么一种对工商大学的热爱,通过我们的努力,北京工商大学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特别是我自己在学校生活了这么多年。在学校的时候可能对学校的感情还看不出来,离开学校以后,一直都在牵挂着、想念着、祝福着我们的工商大学。
四川省南泉中学车校长 车毅——  
首先,作为一名四川的中学校长,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工商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第二,我们去年来过良乡校区,今天再一看,感觉工商大学更美了;第三,去年我们学校在汶川地震中得到工商大学的支持,工商大学在我们的重建过程中给了我们资助,让我们能够在灾后的困难处境中很快恢复了教学秩序。现在,我们的学生已经在新的学校进行学习。祝工商大学在向教学科研型大学发展的过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国外大学的祝福
爱尔兰国考克大学校长 迈克尔•墨菲 ——
Im very honored to be invited to participate the celebration. I have a lot of thoughts, for I realize that in China the 60th anniversary is a very significant milestone in the life of any organization. And its extraordinary how much this university has achieved over the last 60 years. It has grown. I has became diverse. It has became internationalized. Thats remarkable achievement that has been accomplished in such a short period.
Im absolutely delightful to take part in this celebration on behalf of my university. I wish the school in the next 60 years will achieve more than the past 60 years has. It will continue to grow in importance within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t will also be well-prepared for the students to get accustomed to a new life in the big global world.
We all look forward to developing a better relationship with BTBU. Weve got many students from your school and theyre all good students. I think theyve enjoyed the lives with us and we learned many things about Chinese culture and history from them. We learned each other.
I enjoy this celebration very much, thanks a lot.
(非常荣幸能被邀请参加这次庆典。 我知道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团体中,六十周年纪念日的意义都是非同寻常的,所以我也感触颇多。一个大学能够在六十年的时间里取得如此成就,堪称辉煌。她在不断地成长并且正向着多样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
我非常高兴能够代表我的学校来参加这次庆典,同时也祝愿北京工商大学能在下一个甲子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她将继续发展,在中国和国际上变得更加瞩目,也将做好一切准备使学生们更好地融入到全球化当中。
我们都在期待与北京工商大学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我们学校有很多你们的学生,他们都很出色,我希望他们能够享受和我们在一起的生活,我们从他们身上了解了许多有关中国历史、文化方面的东西,相互学习,受益匪浅。
我很享受这次庆典,谢谢。)
老领导的心愿
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 王义端——
我就说一句话,希望我们北京工商大学,办成一个创新型的大学。
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 陈仁敏 ——
今天是我们学校60周年校庆。我们学校的前身都具有悠久历史,工商大学的组建是强强联合的结果。要温故而知新,要通过校庆懂得我们的历史;看到我们的今天,更重要的是展望未来。希望我们这个学校越办越好。温故知新,再创辉煌!
原北京商学院王院长 王相钦——
刚才王(义端)书记说要创新,我认为我们这个学校要继承历史优良传统,最重要的是要办出特色。像咱们这种院校,你跟一些老牌的院校相比,还没(办法)比得过人家,关键是要办出我们的特色。我们原先干校商学院轻工业学院,为什么有一定的知名度,关键在于它们的特色。这六十年我们就有特色,当时我们半工半读就有特色。我们的老师和学生搞了好多社会实践,这个很有意义的。如果现在我们能够搞一个我们国家的社会市场化调查,肯定很成功。必须想办法搞特色,有了特色我们就有了前途,有了特色我们就有了希望。
我校院士的祝福
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克复 ——
这次我参加校庆和昨天晚上的庆祝晚会,我有非常深刻的体会,一个是看到我们北京工商大学在工程科技领域、经济学、法学、以及商学几个学科里,这几十年的奋斗历程,我体验非常深刻。另外一个就是,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奋斗,取得了这么高的成就,我感到非常欢慰。这次校庆也办得非常得好,校庆晚会也办得非常好。这几年发展更快,从良乡的校区(建设)开始,使我大受鼓舞。但是我说高不峰顶,学无止境,因此我相信北京工商大学在学校领导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能够建设更高水平的北京工商大学。一个学校能够拿到几个国家科技进步奖励,对我们国家的整个经济,对我们整个社会贡献都很大。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 孙宝国——
希望学校发展越来越好,我也相信学校会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