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值年校庆» 校庆动态» 迎客松双瓶献瑞 嘉华人一院情长

迎客松双瓶献瑞 嘉华人一院情长

作者: 校友会秘书处 | 发布日期:2010-06-04 12:00:00

  

校庆前夕,嘉华学院赠送学校一对产自景德镇的青花瓷瓶,热烈祝贺学校建校60周年。 

景德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历史悠久,素以盛产陶瓷而闻名世界。北宋景德年间(公元1004--1007年),真宗赵恒命令烧制的御器,质地精良,闻名于世.由于器书有“建年景德”字样,故天下咸称“景德镇”。

青花瓷是景德镇的骄傲,是景德镇传统名瓷中影响最大的品种之一,因而驰名中外。瓶,谐音“平”,是中国古代吉祥观赏器物。此青花双瓶寓意“平平安安”;釉中彩工艺,特大窑烧制,成功率偏低;手绘迎客松图案,寓意迎送八方学子;瓶高三米,婷婷直立,是目前北京地区最高的一对产自景德镇的青花瓷瓶。

这对“迎客双瓶”是今年景德镇建国瓷厂(国内最大瓷厂)专为上海世界博览会制作的吉祥器物之备用品。

目前,该礼品在良乡校区行政楼一层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