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基金动态» 2021—2022学年汪文华助学金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2021—2022学年汪文华助学金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02 08:45:29

       

       

       


10月1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1—2022学年“汪文华助学金”颁发仪式在良乡校区文一楼422顺利举行。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强主持,自88级校友汪文华、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吕东燕、院长李海生、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副院长谭励、辅导员赵丽红以及受助学生参加本次颁发仪式。

李海生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汪文华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接着向汪文华校友汇报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与发展情况。最后,院长对同学们也提出了希望与嘱托,希望大家坦然面对困难,把校友带来的温暖化为前进的动力,做到“心中有理想,行动有目标,前进有力量”;懂得感恩,尽一己之力,把自己受到的关爱传递开来,为母校发展和福泽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李海生院长还代表学院为汪文华校友颁发了“计算机学院战略发展顾问”聘书,希望校友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计算机201班曾思敏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曾思敏同学向校友汪文华先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校友设立助学金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给予,它让受助学生感受到了社会和学校的温暖。然后,曾思敏同学介绍了自己进入大学一年以来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最后,代表五位受助同学表示,大学期间一定不辜负校友和老师们的期望,刻苦学习,珍惜每一次进步的机会,心存感激,立志成才,要向汪文华校友学习,将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汪文华校友看到同学们在学业、生活、工作各方面都度过了充实的一年表示开心和欣慰。他说,读完同学们写的感谢信之后,十分的感动。紧接着汪文华校友针对感谢信的内容与受助同学做了一一交流和回应。然后,汪文华校友向学生们阐述了他对感恩的理解,他认为狭义的感恩是别人帮助了我,我就感激对方;而广义上的感恩是对社会上的任何人、任何事情都持有一个更加积极、更加善良的心态。汪文华校友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感恩的心一直保持下去,传承下去。最后,汪文华校友祝愿同学们在大学里珍惜韶华,成长成才。

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吕东燕老师首先对汪文华校友表达了感激之情,也对计算机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吕东燕秘书长表示,今后要继续扩大校友工作的影响范围,以及校友对在校生和学校的影响力,同时学校也将尽一切所能服务校友,做校友们坚强的后盾。

最后,参加助学金颁发仪式的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汪文华助学金”颁发仪式圆满结束。希望受助学生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学院、学校和国家建设,接好并传递好爱心的接力棒。

活动背景:“汪文华助学金”由我院优秀校友自88级汪文华先生个人捐助10万元,用于资助计算机学院2020级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为期4年,以减轻其经济压力,顺利完成学业。

撰稿:赵丽红、葛丽 ,摄影:葛丽、赵丽红、杨秀萍,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