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基金动态» 经济学院为“立丰市场调查研究奖励基金”获奖学生作者颁奖

经济学院为“立丰市场调查研究奖励基金”获奖学生作者颁奖

作者: 校友会秘书处 | 发布日期:2013-04-16 12:00:00

  

  

412,经济学院举行第二届立丰市场调查研究奖励基金颁奖仪式,表彰优秀学生论文获奖作者。副校长李朝鲜,我校校友、益普索(中国)市场研究公司总裁刘立丰,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等参加仪式。

北京工商大学立丰市场调查研究奖励基金由我校86级统计系校友刘立丰先生于2010年个人捐助设立,每年无偿提供4万元,用于鼓励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从事实际市场研究工作,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和市场调查研究能力。学生通过提交围绕社会、经济、金融和管理科学等方面开展调研形成的研究报告或毕业论文进行参赛,特别鼓励采取自行设计的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等方法收集数据分析研究实际问题。

本届评审活动中,共有30余篇论文进行参赛。经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有限公司3名专家和我校经济学院统计系3名教授共同组成的专家组认真评审,评选出9篇优秀学生论文给予表彰奖励。刘立丰校友依次为获奖学生作者颁发奖状,并分享了自己在校读书期间参与调查研究活动并最终投身市场研究行业的宝贵经验。他指出,中国的市场研究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希望更多的学生投入到市场调查研究行业中来。

为更好地培养学生自主研究能力,配合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学院成立了立丰统计调查研究协会。颁奖仪式上,李朝鲜副校长为刘立丰校友颁发了立丰统计调查研究协会名誉会长聘书。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向协会授予会旗。李宝仁院长做总结发言,对刘立丰校友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该活动为学生搭建良好的课后科研活动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从事市场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

仪式由统计系主任罗玉波博士主持,统计系86级校友、获奖学生以及部分专业老师6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