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基金动态» 学校举办助力青年学生创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暨赠书仪式

学校举办助力青年学生创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暨赠书仪式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2-11 12:00:00

 

 

 

 

 

 

 

  

为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1122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友会在阜成路校区共同举办“助力青年学生创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暨赠书仪式”。我校知名校友、恒华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邝小洋,我校退休教师、原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会计系主任祝春敖老师出席活动,学校关工委副主任许连明、学校关工委理论组组长吴建刚、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书记樊江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施枫、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以及商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褚财宽主持。

学校关工委副主任许连明代表学校关工委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他谈到,学校关工委主要任务就是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帮助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努力成才。举办“知名校友回母校”活动,就是充分发挥知名校友这一庞大而优质的资源,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助力引航。在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邀请知名校友回到校园,用榜样的力量和企业家成功创业的亲身经历,影响和引领青年学子顺利走入社会,融入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去实现自己和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 

邝小洋以自身的创业奋斗历程向同学们讲述了创业创新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他谈到,他的创业初心就是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和为更多的人服务。在创业道路上,专业专注是走好创业路的关键。他特别强调做人做事要规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情况,都要守住底线、守住初心。作为创业者,要加强个人修养,深入了解自己,做自己的主人;要主动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了解法律法规;要不断创新,让创新更好地为创业服务。

祝春敖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先后在万通地产、SOHO中国、恒华集团等民营企业担任财务总顾问,67岁选择创业,创办了财务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如今八十多岁仍然笔耕不辍,始终工作在一线,一边对年轻人传帮带,一边更新知识,组织编写会计实务书籍,用心血和智慧,为青年一代引航助力。

会上,邝小洋和祝春敖向商学院师生捐赠了由他们策划编著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填表指南》一书。祝春敖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企业所得汇算税清缴方法,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做总结讲话。她对知名校友返回母校助力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对离退休老同志捐赠专业实务书籍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传承精神,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