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基金动态» 食品学院2016-2017学年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食品学院2016-2017学年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2-04 12:00:00

                    

                    

为加强学风建设,表彰优秀,树立榜样,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1129日,食品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贾英民出席大会,钟香驹教授之女钟捷、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崇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方便面事业北京公司人资部主管章丽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等参加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处副处长杨林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院领导为获得学院优秀班集体、十九大主题班会优秀组织奖等7个院级集体奖项以及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专业标兵等8个院级个人奖项颁奖。此外,本次大会还表彰了四级通过率超过90%、六级通过率超过60%2017届考研通过率超过30%的班级,旨在全院学生中树立榜样,坚持以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369”目标为前进方向,营造良好学风,继续推进学生素质教育进程。

本次表彰大会共颁发了五个学院奖学金: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中国日化院专业奖学金、味食源奖学金、康师傅奖学金和博华奖学金。会上,奖学金出资方嘉宾、校友会(教育基金会)主任吕东燕及学院专业教师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钟香驹教授之女钟捷女士代表奖学金出资方讲话,她讲述了钟香驹教授的求学和科研之路,并表示会遵循钟香驹教授的遗愿,尽自己最大所能继续为我校的优秀学生提供资助,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资源,视复兴中华为己任,努力做国家有用之才。

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应化152班宋舒展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和感悟,号召大家要早规划,在大学期间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全能型人才,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长徐宝财在讲话中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感谢校外嘉宾设立奖学金,给予本院学生荣誉和肯定。他寄语全院学生,作为食品人要以钟香驹教授和校长孙宝国院士为榜样,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要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加强学风建设,在课堂上提高听课效率,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到不荒废、不后悔;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参与公益性项目,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人才。

表彰大会之后,学院还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不忘初心中国梦 赞歌一曲食品情”合唱比赛,通过歌声传承“一二·九”爱国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