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捐赠感言» “机91奖学金” 王莹 获奖感言

“机91奖学金” 王莹 获奖感言

作者: | 发布日期:2008-01-14 12:00:00

敬爱的老师、校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代表所有获得06——07学年度“91奖学金”的同学们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奖的同学向一直关心我们的91届师兄、师姐和各位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是你们的帮助和支持,给机械学子铺平了成材的道路!

91奖学金的设立是奖励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机械学子。师兄、师姐们为后辈设立的奖学金,不单单是经济上的支持,更是对我们大学学习生活的一种肯定和鼓励!大学时光,是人生最美好,最灿烂的时光。正在这短暂的几年中,我们从一个还离不开父母的孩子,逐渐成长为能独立生活、思考和处世的大人了,悄悄的褪去脸上的稚气,逐渐走向成熟和理智。

有人要问,我们上大学究竟为了什么?百年科举,寒窗十年,有人为民族振兴,读书人励精图治,有人为家族荣誉,光宗耀组,有人为个人的功名,出人头地。而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管是城市的,农村的,贫穷的,还是富裕的,心中是否有一种动力在激励自己?

记得大一时,我也坐在台下听台上的学长讲了他的获奖感言。那时的我和台下的你们一样,刚刚踏入大学的校门,对一切都那么憧憬、那么好奇。在这个缤纷、美丽的校园里,有许多让你大展宏图的地方。课堂上,老师们耐心的传道授业解惑,你可以挑选你感兴趣的选修课;操场上,活力四射的同学们,每天都在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劳逸结合;课余时,近百个社团都再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参与其中不仅可以丰富知识,还可以锻炼自己;学校、学院还有各自的学生团体组织,加入其中是对自己能力最好的锻炼方式;在图书馆,食堂,宿舍,学校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勤工俭学的岗位,这不仅为家里减轻了学费负担,更锻炼了自己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大学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们年轻就该把自己的生活装扮的五彩斑斓,画出属于你自己的色彩!朋友,不要感慨你的生活无聊而虚度,当你专心听好每一节课时,你都学到了许多前人实践和总结的知识;当你在食堂吃过每一餐端盘收拾后,你都养成自己动手,少辛苦他人的好习惯;当你每次参加学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时,你都能体会到与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欣慰;当你和女朋友一起手拉手惬意的漫步于校园的时候,你可知这将是今生最珍贵的幸福。大学,不光教我们学习,学世界、学处世、学做人乃为大学!不要轻视在大学里的每个一朋友、每一次帮助、每一次失败、每一次小成绩,这都将是我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回顾走过的路途,大学里收获的是成长。一个人的成长真的可以在不经意间,如果有人问我在大学里你究竟学会了什么,那么我可以满怀喜悦的告诉他,我收获了成长。我想每一个大二、大三的同学都会觉得自己成熟了。面对胜利,我们能平心对待;面对挫折,我们不再那么气馁低沉。每个成功的人,都是由做事慌张无措,经过千锤百炼,才到处世不惊的。成长是一个自然而然发生的过程,时缓时疾,却不曾停歇;也是自己一点一点挣脱旧躯壳注入新鲜血液,缝合旧伤口长出新骨肉的过程,这个过程,是没有人可以代替而必须亲身去经历的。大学便是锻炼、磨砺我们最好的舞台。

也许名次并不能完整地反映一个人的状态,但是那种学到知识后能将其应用到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的那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才是对自己用心学习的最好回报。今天,我们有幸获得91奖学金,在喜悦和自豪的同时,更应该感到我们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只有付出更大的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才不会辜负这份殊荣,才不会辜负老师,师兄和同学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成长所必需的要领,绝不辜负你们的支持和鼓励,争取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各方各面,来回报学院和帮助我们的人!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辛勤传授我们知识的老师们,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长学姐们。他们诲人不倦授予我们专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谆谆的教导希望我们少走弯路、顺利成材。我们现在无以回报,能做的只是学好知识健康成长,当我们事业有成的时候也能为机械后辈做些事情。一届届的师兄、师姐们,我们互不认识,也许我们用着是你们流传下来的教科书,我们参考的是你们的画法几何作业,参观的是你们金工实习做出的成品,但我们都有同一个名字——机械人!最后还是用运动会走方队的那句口号:“振兴中华,气振工商,机械雄风,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