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捐赠感言» ‘嘉星物流奖学金’ 李佳丽获奖感言

‘嘉星物流奖学金’ 李佳丽获奖感言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2-19 12:00:00

 

我叫李佳丽,来自商学院物流171班。在自己的大二学年可以获得嘉星物流奖学金,我感到无比荣幸同时也充满了对未来十足的动力。据我所知,嘉星物流奖学金这个奖项的设立是来自于上海嘉星物流有限公司的资助,那一刻我内心是澎湃的,得到这份荣誉,我不仅要对学院老师的教诲表示感谢,我更要对学校的校友群体表示由衷的敬意,是您不忘母校栽培、怀梦而归、心系母校,才能够为我们一代代学子提供这么好的教育资助与培养。我不禁思绪万千,未来当我带着母校所给予我的知识与能力走向这个社会的时候,我能否有所作为?我能否将这份作为回馈于母校?我想校友们设立的一个个奖项映入眼帘,给予我的反馈确实未来要不懈努力,因为你永远有一个名字,叫做工商学子!从现在被校友们各大奖助学金所支撑,到未来自己身为校友中的一员,能否将这份传承发扬下去,我必将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学生使命,一直奋斗下去。

 

大学匆匆四载,我选择了一条别人都愿意走到却很少有人走下去的路。我记得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我曾在日记本中写下这样一段话:大学就好像一条笔直的马路,学习就好像在这条路上逆风走,而努力学习、努力成为最优秀的人就好像在雨里逆风奋力奔跑过这段路。这段话我一直牢记于心,回顾往昔我并未觉得大学三年以来我曾累过,三年以来我进图书馆的次数两只手数的过来,我通宵学习从没有过,也没有因学习而倍感焦虑。总与同学问我,那你是什么时间学习?其实我一直都认为学习从不是量的概念,永远都是质的体现:如果这一个小时我想用它来学习,那55分钟我都会是高度集中的状态;相反如果这一个小时我定义它是用来放松的,那整整60分钟我都不会去想学习。是大学以来的始终如一,始终如一的学习、始终如一的努力、始终如一的积极向上,让我能够获得本次的嘉星物流奖学金,让我能够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活出精彩。

 

如果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是对自己学习能力的体现,那本次嘉星奖学金的获得对我来说更为重要,因为这是属于物流系的一份荣誉,不仅标志着我的学习能力,更体现我在相关物流课程中的综合能力。未来进入社会、进入企业,更被注重的会是你对某一领域的研究与能力水平,而对我来说,我本身就对物流很感兴趣,如果能在自身的物流水平及综合能力上有所提高,会是我最为看重的。

 

在未来,我想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记得大一下学期开学,舍友和我说,她觉得C语言一定很难,因为很多学姐说很难。我和她说,永远不要从别人的嘴中希望获得知识的把握,因为那永远属于别人,不畏难不惧难,你才有可能战胜困难。后来的日子里,我一直认为别人能学好的我一定可以,别人能考90分的课程我能不能努力学习考到满分?在这样的激励与鞭策下,大二学年线性代数与概率论考取双满分的好成绩,学年绩点4.38排在专业第一、学院第二,综合测评94.67排在学院第一。不过人总是回忆过去是停滞的也是不好的,我现在要做的最大的事情就是能否对未来有所把握,在未来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往往难做的事和必须要做的事都是一件事,凡是有意义的事情都不会容易,因为成年人的世界里面就没有容易一词,我们虽然处于大学时代,在社会上我们被称为大学生,但是其实实际年龄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所以我认为未来我需要不要再被我大学生这样一个身分所保护,更多的感受社会,真正的感受自己的学业和专业知识能够为自己的未来带来些什么样的东西。人们总说你要去读一些别人总读的书,你要知道如果你只读一些别人读的书,那么你能想象的东西只是别人都想过的,所以你要做出自我突破,更大可能达到自我的创新,才会有机会比别人更早获得成功。

 

    普鲁斯特曾说过:想想吧,因为我们的懒惰,总想着来日方长,做何事都能拖则拖,竟致那么多的计划、旅行、恋爱、对人生的探究未见实行!大难不至,我们就会什么也不做,我们会发现自己又回到日复一日的平庸生活,生活的欲望被消磨殆尽。杨绛也曾说过:有些人之所以不断成长,就绝对是有一种坚持下去的力量。好读书,肯下功夫,不仅读,还做笔记。人要成长,必有原因,背后的努力与积累一定数倍于普通人。关键在于自己,自己不懈的努力总能有回报的!从来没有人会因为你的梦想而嘲笑你,你想去清华也好你想去北大也好,人们嘲笑的总是你的实力!所以如果你将自身实力提高上去,就没人再惊讶于你梦想的高度与广度。未来,我一定会牢记嘉星物流奖学金所带给我的所有启示,以此作为激励,在仅剩不多的大学生活里,继续发光发热,继续书写自己的绚丽人生,以最好的姿态迎接社会对我的考验。如果你想得到从未拥有过的东西,你就得去做从未做过的事。未来,我正在路上,不懈努力,去自己的梦想靠近!李佳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