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捐赠感言» “春光之星助学金“ 柳启燕获奖感言

“春光之星助学金“ 柳启燕获奖感言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2-19 12:00:00

 

尊敬的杨守彬校友:

您好!

首先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能获得您的资助,当我听到我能拿到您的助学金时,心里无比的激动,也有无尽的感激,请允许我向您表达我衷心的感谢。

我是经济学院财政16级的柳启燕,我来自青海西宁的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我家位于青海湟源县的一个小村庄,村庄里只有六十户人家,我家里有四口人。父母均为农民,我爸上到小学五年级就辍学了,妈妈文化程度高一些,上到高二,但是由于家中贫困,当时就放弃了高考。我妹妹现在就读于青海省职业卫生学院,是一名学生。我爸于2008年发生车祸脾脏被割除,无法干重活,之后又因为一些意外不小心骨折了,前几年又因为静脉曲张动了手术,现在很少干重活,所以家中经济负担全落到母亲一人身上,在加上我和妹妹都要上学和前几年的一些债务经济负担更显沉重。不过随着国家政策的帮扶,近几年我家的情况有了些许好转,之前的债务基本上已经还清了,基本的生活可以维持。

当初我和许多同学一样,追寻着自己的梦想来到了北京工商大学,因为家境的原因,我首先担心的是我会因没力支付的学费而不能很好的融入这个地方。但更没想到这个神圣的地方会以如此开放的胸怀接受、支持和肯定我,没有因为学生的家境困难就把学生拒之门外,而是把帮助和支持送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这次又是您给我们这么大的帮助和支持,我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总会有人拉你一把,告诉你,不要怕,一切都会过去,你终将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以及两年的部队生涯,已让我学到了很多,我学会坚强面对所有挫折,咬牙坚持,告诉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初入部队时的我,是一颗随风摇摆的小草,总会因为工作完成不好,体能差而受到批评,可是经过两年的磨练,我成长为了一颗大树,回到学校后,认真学习,赶上学习进度,而且获得不错的成绩,获得了国际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二等奖,“三好”学生等荣誉;我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比如学校民兵应急连担任骨干,2019级新生军训担任副指导员,获得民兵连优秀班长,军训优秀副指导员的称号,我还担任了16级辅导员助理,期间完成的工作任务获得了老师的高度好评;还有勤工助学的工作中也取得了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的荣誉;在思想上,我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终于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年末马上就要转正了。在生活中,我积极发扬老兵精神,帮助他人,团结他人,也一直秉承吃苦耐劳和勤俭节约的品质,生活作息也很规律。

我能获得这么大的帮助和支持,我很感动,我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拿到了这份助学金.这是学校对我的肯定也是学校给予我的帮助,更是您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千言万语化做一份动力,鼓舞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道路上更加奋勇向前.我非常感谢您,感谢您对我们的关心,帮助与爱护。感谢们对我们学习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可以放下心口的石头,不再为经济困难而担心,认真踏实学习,像其他同学一样安心地在教室里学习,有机会同样听老师传授知识,在学校的追求自己的梦想。

这份资助既是支持也是荣誉,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不仅要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还要保护我身边的人,让他们也过得很好,也会尽己所能回报这个社会,回报我的祖国,不辜负您和学校领导对我的期望。而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百步九折萦岩峦”,我一定迎难而上,让逆境成为我不竭向前的动力。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的的帮助和支持,特此,也祝您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此致

敬礼

柳启燕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