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捐赠感言» " 居然励志奖学金" 徐坚获奖感言

" 居然励志奖学金" 徐坚获奖感言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2-19 12:00:00

 

能够获得此次的居然励志学金,我倍感荣幸。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时间与空间都是十分自由的。只有为自己树立一个奋斗目标以及配上自己的自控能力,才有可能在如此自由的情况下,仍然保持努力学习的状态。然而,要坚持不懈地做到为目标而奋斗,我觉得动力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家境比较贫困的我而言,居然励志奖学金就是我不断努力奋斗的重要动力之一。

我是一个来自四川省农村地区的孩子,朴素的农村生活赋予我善良、正直、诚实的品性。我家比较贫穷,母亲没有工作,父亲靠着自己室内装修的技术维持着整个家庭,由于父亲工作的不确定性,家中经济来源不稳定,作为家中的子女,我应该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这是我一直努力学习的信心与动力。所以努力学习争取获得奖学金是我帮父亲分担起责任的方法,尽那些本应该由我尽的义务,帮父亲减少负担。原本,在我进入大学,每月的生活费,每年的学费,对于我那原本就不怎么充裕的家庭,无疑是一个负担。虽然父亲经常说只要我努力学习,不用我担心这些,我能获得好成绩,学会知识和技术,将来出来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上了大学之后,远离家乡父亲的担子也变得更加沉重,不过父母喜的是,自己的孩子终于如愿以偿,走出了大山,走向了外面的世界。

正是因为我从小在农村长大,所以我知道,大学是一个可以不断让人进步,不断让人学习到更多新东西的大环境,而对于我这样一个家庭并不优越的学生而言,大学更是一个可以不断充实自我,不断迈向成功的阶梯,所以学校设立的居然励志奖学金对于我而言便具有了非凡的意义,它不但大大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让我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得到了一定的物质保障,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的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了知恩图报,培养了我的生活中的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让我更加懂得了如何来回报学校、老师、同学所给我的帮助。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我自然而然也受到了影响,渐渐地我也将帮助别人变成了一种习惯,帮助同学学习,为室友讲解题目,带动同学复习等等。这些虽然都是一些小事情,但是自愿帮助别人是一种好行为。能获得了本次奖学金,我真的十分荣幸,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栋梁。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和同学和老师们相处融洽,一回想都是些美好的时光。绿色通道勤工助学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特别是这次能获得居然励志奖学金无疑是帮助我进一步实现我的理想,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说,它减轻了我家庭的负担,我会合理的运用这些钱,为自己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良好的物质环境,我会更为努力的学习,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身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水平,争取抓紧大学剩下两年的每一分、每一秒、绝不虚度时日,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争取在将来成为一名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合格人才,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也能为母校争一份光,也为自己的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所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争取获得更为优异的成绩,以优秀的自己,回报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成功学家安东尼曾经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作为一名追求梦想,创造未来的人,我不断努力、不言放弃、勇往直前。大学的学习注定将是责任的再次担当,所以我要用行动去证明自己,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人民服务,为我的家乡服务,让我的亲人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未来的路上,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谋福利!用自己的信心和勇气,来见证自己未来的成功和希望,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怀抱着那一颗感恩的心,创造更为美好的明天。

徐坚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