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捐赠感言» "居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 李源源 获奖感言

"居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 李源源 获奖感言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21 12: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们好!

能够获得居然励志奖学金,我非常激动,感谢居然励志奖学金,为贫困学生提供经济上的支持,为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增加了更多的动力。同时也感谢自己大二一年的努力,自己的付出与坚持。

 

我的家庭十分不富裕,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赚钱,而弟弟又刚刚上初中,正是需要钱的时候,而我已经满十八岁,又能做些什么呢?只能踏踏实实把大学中应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学好,以后工作后能多为父母分担一些。但在学业上我也遇到了不小的压力。大二这一年是十分关键的一年,从基础的学习到专业的练习让我一度有些不适应,我认为唯一的办法就是更加努力,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努力完成每一份作业,勇于挑战自己、战胜自己。为了在专业上有所提高,我通过自己暑假实习的工资自己在网上报了专业的学习班,通过在学习班的学习,弥补了一些我在专业上的不足,每一天是繁忙的但也是充实的。我十分热爱自己的专业,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可以在专业领域有所成就。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虽然苦,但是心里甜。

 

在课余时间,我会经常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在养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聊天,为老人画像;在地球日参加手绘布袋活动,为低碳生活助力。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我也收获了许多。我认为,社会上需要更多有正能量的年轻人,来帮助弱势群体,我们这一代更加要行动起来。在国家和社会的帮助下,我的生活的压力已经大大减少,我也会尽自己的努力,用行动当见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我也经常参加校内校外的比赛,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参加校级运动会长绳比赛并取得第二名的成绩;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拓宽自己的视野,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取得了佳作奖的成绩。为比赛准备的过程是辛苦的,经常要加强训练和熬夜,但为了自己能够变得更加优秀,为了在大学不留遗憾,也要咬咬牙坚持下来,到了获得成绩的那一刻,所有付出的汗水化为了欣喜的泪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人生处处充满挑战,迎难而上才不辜负自己的无悔付出。在生活中,我也乐于帮助同学,与同学相处融洽,我十分享受与同学共同进步朝着一个目标前进的过程,学习上我们相互扶持,生活上我们相互鼓励。虽然我们的家庭并不富裕,但是我们对学习充满热爱,我们要靠知识改变命运!

 

拿破仑说,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这看似很难做到,其实不然。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我们要知难而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在“吹尽黄沙始到金”时,我们要不骄不躁,沉着冷静,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必定会遇到很多困难,无论成功多么遥远,路途多么坎坷,认真走好每一步,一步接着一步,不退缩,不放弃,胜利永远属于坚持不懈者。

 

能够获得居然励志奖学金,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让我倍感温暖,原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改变现状。我也深知,这与真正的成功相比,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大二的一年,我过得十分充实,对专业知识的积累和思想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感恩居然励志奖学金,为贫困生学生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感恩苦难,给予我战胜苦难的勇气,让我尝到了战胜苦难的快乐。多年之后回顾往事,这将是我未来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荣誉好比一条圆形的跑道,既是起点,也是终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成绩,都只代表过去。在未来,我要用青春续写希望,用汗水续写梦想,脚踏实地,走下每一步,用铿锵的脚步奏出生命的乐章。未来是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学子的,只有更加努力的学习才能做出更大贡献。学习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未来的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取得更加优异成绩!感谢居然励志奖学金,让我们有更大的信心去战胜苦难,感恩居然励志奖学金,我将来一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