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捐赠方式» 关于筹建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关于筹建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作者: 校友会秘书处 | 发布日期:2009-11-14 12:00:00

关于筹建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
 
北工商的枝繁叶茂的白杨记得,有一群带着梦想的年轻人曾经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校园中那爬满墙头的绿叶见证了工商学子对母校的眷恋,那是工商学子是美丽人生中那一段又一段青涩而又鲜活的记忆,是激情燃烧岁月中那一首又一首的赞歌。
轻轻回眸,静静沉思。求学生涯中的一茶一粟,都是经典的回味;菁菁校园中的一草一木,都是不朽的照片,恩师学友的一言一语,都是古老的留声机。都是您一生最难忘的记忆,在您心底中时留下了最深的烙印,时过境迁,此情依旧。
     2010年6月12,北京工商大学将迎来六十年华诞,六十年来,母校历经坎坷、矢志不渝,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六十年栉风沐雨,历久弥新;六十年奋斗求索,铸就辉煌。回顾六十年风雨历程,母校取得的所有发展、进步和成就,无不凝聚着历代工商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无不凝聚着近十万校友的热心支持和无私奉献。母校的兴盛是我们每一位工商人的骄傲,每一位工商人的支持和奉献也必将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工商人,能够亲身经历和见证母校的六十年华诞,能够亲自为母校六十年华诞增添光彩、奉献力量,我们深感荣幸,倍感自豪。在此学校谨向广大校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按照国际通行的做法,评价学校除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高水平的管理外,高比例的校友捐献率也是评价一所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标准。能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绝不仅仅是几十位或几百位校友的意愿,我们想,从白发苍苍的老教授,到稚气未脱的青年学子,大家都会思索如何为母校献出一点爱。而由校友们捐款建立“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为母校的发展提供我们真心的帮助,可能是最生动、最直接的贡献。我们设想,“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宗旨是服务母校发展。基金在近期可能微不足道,那么就首先用基金的微薄收益作为奖学金资助在校的优秀生;如果基金发展了、雄厚了,那么还可以支持优秀教师的教学和科研;也可以购置设备,建设校园。
     今天,“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在诞生之时虽然很幼小,但是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会成为支持北京工商大学发展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同时我们期望,赋予“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在于凝聚广大校友的一片爱心,在于激励母校的在校师生奋发拼搏,在于向母校、向世人树立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学子形象。
      校友们,我们每个人的能力和生命是有限的,然而校友们集体的力量是巨大的,校友基金会的事业是永恒的。愿我们每一位校友,都能为基金会的建立贡献自己的力量。捐款数额没有最低要求,每一分钱都是一份情,捐款的时间也没有限定,年年可捐,代代相传。对每一位捐款的校友来说,捐赠的款额是有价的,捐赠的时间也有先后,然而,校友对母校的情谊是无价的,校友对母校的深爱都是一样火热。我们愿基金会像一枝永远盛开的花朵,吐露出弥久的芬芳。
      校友兴则学校兴。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刻,我们衷心地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和捐助,并热切地希望大家继续为母校的建设提供帮助。希望各界校友关注我们的教育基金会,关注母校——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让我们合力同心,携手发展,我们终将共创辉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众志成城,奉献母校!
 
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发达,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联系地址方式:
北京工商大学西区教一楼168室;电子信箱:xyh@pub.btbu.edu.cn
电话:010-68984132 68984953 
 
 
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筹)
2009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