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食品与健康学院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食品与健康学院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2-24 12:00:00

 

 

 

 

 

    为引导激励大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责任意识,争做先进优秀,食品与健康学院于1217日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杰出校友田崇华、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处处长吕良,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大会,受表彰学生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与会。

5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带来诗朗诵“奋斗·青春·理想”。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朴实坚定的话语诠释对使命担当的理解,他们用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和硕果累累的优异成绩践行使命担当,深深激励、感染着在场师生。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生处处长吕良宣读了表彰决定。本次表彰大会共表彰先进集体41 个,优秀、先进个人147人次,奖学金298人次。其中,6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校长奖学金;11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8人次在各类市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33人次获“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味食源奖学金”、“康师傅奖学金”等社会奖学金。

会上,校、院领导和社会奖学金出资方代表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食品172班苗玉娇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在发言中首先对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和社会的关爱表示感谢。她总结分享了大学四年学习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主动承担起学院和学校发展建设的责任,一起努力构建诚信友爱、健康和谐、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建议同学们能够在“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指引下,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独立的人格,是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伴的进取精神。

最后,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在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自觉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把对远大理想的向往与追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二要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修养、一种追求,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旺盛的学习热情,不断开阔视野、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三要修身明德,做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不断增强明是非、辨善恶、知美丑的能力。把关爱化作奋进的动力、拼搏的精神、乐观平和的心态,诚信互助的品格。

此次表彰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善于思索、勇于创新,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希望全体同学以获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用热情和执着迎接未来的挑战,用汗水和睿智书写明日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