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2-24 12:00:00

 

 

 

 

纪念一二九,奋进新时代,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于122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礼堂举办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崇华先生,康师傅控股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曹立先生,康师傅控股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校企负责人张东健女士,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研发经理、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研究员顾杰先生,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教授、副院长王凤寰教授、副院长陈海涛副教授、副院长朱秋锋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慧老师、系主任及班主任代表、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计400余人与会。

大会在以年度热点、国家实事以及校史为主题的诗朗诵中拉开帷幕。回顾了新冠疫情下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用大爱护众生的抗疫画面;领略了一带一路实现多方共赢、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实效、5G通讯技术走在世界前沿等的中国风采;庆贺北工商七十华诞,展望两个百年目标;最后倡议北工商学子要肩负青年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为中国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在奏唱庄严的国歌之后,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致辞。首先,徐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到来的企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院长就2019-2020学年考研和英语四级通过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同时,院长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要服从疫情期间学校的管理和规定,保证自身健康;第二,希望获奖同学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共同进步;第三,学校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六九”指标,希望同学们要积极上进,努力完成。最后,院长表示临近期末,尤其是获奖同学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以此倡导全体同学,要向获奖同学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加强道德修养,以足够的实力与勇气,以更大的胆魄与自信,迎接新的竞争和挑战,以更加优秀的姿态走向未来!

随后,党委副书记熊慧老师宣读表彰决定。本次表彰大会共表彰先进集体29个,优秀先进个人127人次,奖学金330人次。其中1人获校长奖学金;5人获国家奖学金;12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52人次获各类企业奖学金。希望上述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号召全院学生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成才,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伴随着所有与会者的掌声,院领导和企业奖学金出资方代表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崇华先生代表企业奖学金出资方讲话。他介绍自己是本校毕业20多年的老学长,每次回到母校都是非常开心。田先生表示在新时代中,文化自信是载体,这个载体在中国饮食、餐饮方面一直有很大影响,值得轻工学子去努力奋斗。最后,田先生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思维和生活习惯,并带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恪守求真立德之心,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2018级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李雅楠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向设奖单位和孜孜不倦地教导我们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校提供的现代化教学措施和良好的学习环境,锻炼自己的学习、科研、组织和管理能力,能够在“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指引下,具备坚强的意志和创新的理念,肩负起时代使命,砥砺奋发,乘势前行,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教授讲话。郑书记希望暂时未受到表彰的同学,应以先进为榜样,奋发图强,奋起直追,创造更好的成绩,加入到先进的行列。同时,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第一,坚定信念,追求理想,做一名胸怀宽广,志存高远的大学生;第二,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做一名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的大学生;第三,乐于实践勇于创新,做一名践行承诺,服务社会的大学生。最后,希望同学们胜不骄,败不馁,尽自己的努力去迎接接下来的挑战,严格自律,不断攀登。

大会在一首充满广大青年对未来的自信与希望的合唱曲目《我和2035有个约》中圆满结束,祝福亲爱的祖国更加美丽和谐,昂扬引领新的世界!

本次学生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的召开,激发了全体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激励了获奖学生和集体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彰显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