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捐赠鸣谢» 商学院举办2017年天健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商学院举办2017年天健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2-07 12:00:00

   

 

1129日,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天健奖学金助学金颁奖仪式,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活动,商学院副院长孙永波、财务系和会计系负责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振宇、总经理助理常艳、合伙人金敬玉、谢东良,全体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会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主持。

天健奖学金助学金是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资设立的面向商学院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大三本科生的社会奖学金,每年出资5万元奖励13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是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和商学院已签署的多方面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是综合实力位列全国前三的大型专业会计中介服务机构,旨在通过设奖学金、建实习实践基地等方式吸引优秀的财务会计学生毕业后入职,以校企合作方式培养选拔后备人才,三年来已有10余名商学院毕业生加入该所。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振宇谈到,捐资助学、奖优促学是天健所的社会责任所在,设立天健奖助学金旨在为学生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和精神动力,和学校携手培养出更多品学兼优的财务会计人才,希望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的深切嘱托,珍惜荣誉、肩负使命、坚定信念、锤炼品格、炼就本领、勇于创新,做有梦想、勇担当、懂感恩的新时代青年。北京工商大学培养的财务会计专业学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加入天健大家庭的十多名毕业生都得到了良好的发展。事务所已经铺设好各种发展晋升通道,热诚欢迎北工商学子加入。他对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和学校继续合作,共同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财会人才而努力!

天健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姜园园感谢学院的悉心培养教育和天健所的关怀,她表示会饮水思源,自强不息,以天健精神自勉,早日为行业建设奉献青春。天健助学金获得者顾云代表受助学生向天健所表示感谢,认为助学金减轻了贫困大学生的经济负担,她会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学习,把爱的种子撒向社会。

商学院财务系主任王力军在发言中谈到,教育、改革、创新一直是学院本科建设的方向,天健所的捐资助学行为给了学院强大的支持和推动力。会计学主任张宏亮认为,学院会计学专业入选北京市属高校一流专业,这样可喜的成绩离不开天健所的支持助力,学院会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培养更多的优异学生,输送到天健所,输送到社会。

谢志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支持人才培养、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尚举措表示感谢,希望院企双方增进互信,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好合作,实现共赢。他给现场同学们提出了新时代财会人才标准的思考,要做到从专业型转变为复合型,从理论型转变为认知型,从结论式转变为问题式三种学习思维的转变,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扎实专业素养,培养创新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