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动态» 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朱光耀会见美国前财长

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朱光耀会见美国前财长

作者: 校友会(教育基金会) | 发布日期:2015-03-18 12:00:00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会见美国前财长、哈佛前校长萨默斯
             
朱光耀:对建立“中美自贸区”设想持开放态度      朱光耀:美国阻拦IMF改革使自身信誉受到伤害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与丁磊交流
       
 
        财政部官网消息,在1216日的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会见美国前财长、哈佛前校长萨默斯,双方就中美经济关系和全球经济形势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意见。网易财经已举办了六届经济学家年会,每次年会都邀请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企业家、政界人士,就改革议题进行讨论。本次年会有包括美国前财长萨默斯、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厉以宁、茅于轼、李毅中等著名经济界人士参与。
        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昨日举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今天的中美经济关系,不仅仅是每年的5200亿的贸易量,也不仅仅是中美双方超过1000亿美元的双边直接投资,也不仅仅是中国持有的超过一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中美双方的经济关系的核心,它是两国人民利益的交融,它是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合作共赢的体现,它是中美两国关系压舱石和推进器。朱光耀表示,我们注意到美国的智库提出了建立中美自贸区的设想,我们对所有有助于全球经济融合,推进全球经济一体化,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倡议持开放的态度。
        以重建改革生态为主题的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昨日举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美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发达国家,是二战之后建立的全球政治经济体系的创始者,也是引导者。但是我们也客观的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对美方的一些做法,特别是对2010年国际货币基金改革(IMF),治理体系改革的协议,由于美国国会的阻挠,长期不能得到批准,使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信誉受到伤害,实际上也使美国的信誉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