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动态» 张荣耀:家庭服务的入口将是下个风口,e袋洗宣布和微信开展战略合作

张荣耀:家庭服务的入口将是下个风口,e袋洗宣布和微信开展战略合作

作者: 校友会(教育基金会) | 发布日期:2015-03-18 12:00:00

今日,源自于老牌洗衣连锁“荣昌”的 O2O 洗衣服务“e袋洗”向36氪透露,近期已和腾讯的微信团队达成了战略合作,其中补贴合作的力度达 6 个亿人民币左右的金额,明天将正式上线。合作双方都达成了一个共识:家庭服务入口将是下一个风口。去年 7 月,e 袋洗就曾获得来自腾讯2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
e 袋洗是 24 年老牌干洗连锁“荣昌”进军洗衣 O2O 的一次自我变革,与荣昌传统的洗衣服务相比,e 袋洗依托了移动互联网的优势,不仅简化了用户送洗、取回衣服的一系列流程,并且以社区为单位布点,采用了小区众包的方式来进行物流配送。
目前 e 袋洗已独立出来成立新公司,自身不再做洗衣服务,而是开放接口和用户,同合格的洗衣加工商进行合作,成为一个轻度平台型公司。
CEO 陆文勇告诉36氪,此次 e 袋洗和微信团队开展战略合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补贴类合作,预计达 6 个亿左右的优惠金额。第一轮主要面向老用户,他们在下单时会直接跳转到分享红包的新页面(与滴滴红包类似);第二波优惠将针对新用户,他们通过各类渠道注册时可以获得微信的优惠红包。
第二个方面是同微信的内部合作。目前 e 袋洗覆盖 7 个城市的服务,3 月 18 日即将再上线 3 个新地区,之后达到 20 个城市以上后将可能接入微社区和微信生活入口的合作。事实上,微信内部正在进行一系列生活化新功能的尝试,但微信方面表示目前暂不便透露。
 事实上,此次的合作并不让人意外。腾讯是 e 袋洗的天使轮投资方,同时微信也在积极布局线下服务,前不久微信支付刚上线了行业解决方案。陆文勇透露:目前 e 袋洗日订单数万,客单价在 50 元左右,应该是继滴滴后的第二家与微信合作开展大规模红包补贴的公司。微信已通过滴滴占领了出行的入口,下一个目标就是占领家庭服务的入口。也就是说,出行的支付习惯已经养成,接下来就是培养家庭服务的支付习惯了。
而洗衣服务作为一个频次较高、主要覆盖 35-45 岁中产阶级的上门类项目,可以帮助微信迅速培养中老年用户的支付习惯(滴滴用户以年轻人居多),提高市场占有率,覆盖家庭服务类支付的场景。
而此次同微信合作将帮助 e 袋洗快速带动起用户选择上门洗衣服务的习惯,陆文勇还提到了另一点,目前平台上还存在一部分现金支付,此次通过微信将提高用户在线支付的习惯,这对于运营管理和资金流动十分有利。
除了和微信的合作外,今年上半年 e 袋洗将上线高端清洗类新服务,包括高端衣物清洗和奢侈品清洗服务(皮包内置清洗)。陆文勇预计新业务将占到总体业务量的 10% 左右,由于服务的价格相对较高,团队届时会加大配送频次,专门为高端人群提供更加便捷的精洗类服务。